邮储银行考察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2-03 11:03:21

邮储银行考察学习心得体会

2014年,春风又绿江南两岸,集团公司老总来邮储银行来视察,亲切地题词“加快发展,强化管理,为实现两个‘率先’作更大贡献”,这20个字我看在眼里,心里浮现了很多的记忆。我在邮储银行工作已经有N年的时间了,亲自把关邮储银行的具体工作。此次集团公司老总视察,振奋人心。这20字如早春的春风,扶面而来,让我深有体会。

一、邮储银行的发展

邮储银行紧跟时展,结合省实际情况,听从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为省的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邮储银行从细微处做起,为省的经济做好基础作用。今年邮储银行将投贷150个亿,主要扶持于微小企业。为这些微小企业的发展做实做强,推动这些企业的发展。我们将会在实际工作中,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落实。

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解放全体员工的思想,紧跟时代步伐转变观念,弘扬创新勇于担当的湖湘精神。邮储银行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工作人员的改革创新精神,我们将会提供足够的空间鼓励有才华的人谋事、干事、成事,对于他们在前进中上碰到的问题我们提供足够的条件,破解邮储银行发展中的瓶颈制约,鼓励大家团结协作,营造出有利于改革创新的环境,把工作做实做透,使储户感受到我们邮储银行所做的努力,最大限度地激发全社会的监督和支持。

在工作中,我们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工作细节的落实。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从实际出发,做好服务工作,树立正确的工作观、道德观和价值观,为的发展打好基础,多做增后劲、惠民生、利长远的事。邮储银行在同行业中,还有在很多方面做好竞争的准备,我们要团结所有的同志攻坚克难,磨炼锐气。鼓励所有的人员敢于直面困难,正视矛盾,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做好服务工作。

如今,邮储银行个人储蓄余额规模不断扩大,理财体系不断完善并飞速发展,个人结算渠道不断丰富,产品种类不断增加,绿卡通、商易通、电话银行、信用卡、个人网上银行等快速充实到邮储银行的产品库中,业务条线不断充实,邮储银行正着力为个人和企业提供定制灵活、收益稳定的理财服务,使每位客户的每一项金融需求得到最大满足。

二、邮储银行的管理

做好邮储银行的管理工作对于增强银行竞争力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所谓的管理就是业务的管理和人员的管理。

业务的管理。由于邮储银行连续推出了便捷的服务品种,也加大了风险。对于业务风险的管理,邮储银行因地制宜采取了一系列的手段,把许多的风险进行防范,和储户联合起来,建立服务体系,规范风险管理。“优赢+U”现金的管理服务是邮储银行应对市场竞争需要,满足集团网络型企业对于现金流的有效预测、监控和管理的需求而开发的一个新产品,这样就可以充分利用邮储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来解决部分商业银行因网点布局不全而无法实现资金零余额管理的问题;解决了农村营业网点资金归集渠道不规范,资金在途时间较长、风险高的问题,真正达到了网点应缴资金的“零余额”管理。邮储银行“优赢+U”现金的管理服务,正是着力于为储户提供贯穿企业经营的全面资金管理,可以对账户、收付款、流动性以及投融资等管理的一体化服务。满足了企业的现金管理实际需求,自始至终体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满足企业“资金归集、收入情分、收入核对、预算管理、支出管控、账户透支、资金计价、实时查询”等资金管理方面的各项需求。

人员的管理。邮储银行要发展,靠的是所有员工的努力和奉献。我们要在员工的日常工作中,加强各方面的建设。要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员工口袋富裕为切入点,使员工共创共享全分行改革发展的成果,将具体的服务任务落实到个人,使员工的收入与年均增长相挂勾,逐步达到银行同业的中位水平,使员工在具体的工作中得到实惠。同时,提升员工的智慧水平,通过具体工作的开展,使员工提高了对社会和事业的认识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通过多层次、多形式、高密度、高实效的资源开发以及知识培训,提高了员工的眼界。在员工的使用上,要各尽其才,制定相应的激励政策,使员工逐渐成长为专业知识丰富、业务技能娴熟、职业素养优良的银行人才,通过人才的榜样作用,带动全体员工素质的提高。另外,员工精神的富足是银行一笔可观的财富,邮储银行有特色企业文化,在日常工作中浸润淹员工的思想,使员工在工作中保持一致,外在形象统一展现在储户的面前。熏陶着员工的思想建设,能较统一地规范员工的行为,使员工形成统一的责任感、快乐感、自豪感,提高综合的幸福指数。

邮储银行一直以建设“两型社会”为目标和着力点,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邮储银行集中力量办民生大事,以科学发展为指导,加强银行各方面的建设,使全体工作人员保持高效的工作状态,服务民生,通过邮储银行的工作,使更多的人走上致富的道路,实现科学发展,强行富民引结合的大好局面。邮储银行的资本、规模、质量、效益等指标在全国邮储银行处于优先位置,我们会以此为基础,在银行各方面建设上加强管理,在日常的管理中,把一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服务项目进行推广,做实以零售为主商业银行,在实力上形成较强的发展后劲,提升大家的认可,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在质量上,把风险管理精准化、基础管理精细化、绩效考评精确化,形成风险管理能力和综合管控能力较强质量的体系,提高经营管理质量。加强和谐化管理,全员共同,与客户一起进步,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形成一个互生共荣的良性生态系统,使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员工效益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