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管理工作人员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29 03:21:52

会计管理工作人员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为了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明确重点,落实责任,我们采取有效措施,优化全面管理体系。进行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旅游城市规划建设与经营管理”专题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我们采取观看视频讲座的方式,侧重了对旅游城市规划建设中的有关知识型、经验型、技能型进行了培训,从而以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在城市化建设、统筹城乡发展、落实城市规划建设各项任务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我非常重视这次培训学习机会,做到严于律己,谦虚谨慎,努力学习,广取经验。短暂的培训学习,对我开拓视野、提升思维、优化理念、充实经历、提高能力帮助很大,深感受益匪浅。

一、认真学习,提高水平

当前是知识的社会,没有知识就是一无用处的人,作为一名会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这就要求我必须认真学习。学习是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我要在学习中改造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立身之本。在学习中,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还要学习市场经济知识、社会管理知识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只有学习好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工作中才会有思路,才会有方法,才会有扎实的基本功,也才会胜任我的本职工作。

二、努力实践,提高素质

在认真学习的同时,我们要努力实践,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协调机制,实行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相互结合的形式,遵循完成经营目标的合理资源配置结构,明确要求,规范方法,提高科学性、合理性。在学习过程中,对于旅游城市规划建设,我们要着力解决规划布局与特色发展,目标功能定位与产业发展,局部与全部、眼前与长远,政策保障与红线制约等关系问题,充分学习古今中外城市体系规划建设的先进经验和积极成果,从而对旅游城市规划建设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和严格指引,努力形成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特色鲜明、标识醒目、以保障各类需求的旅游城市。与此同时,我们会计管理中心也要继续坚持“统一核算、集中支付、细化预算、规范收支”的工作方针,加强管理中心内部管理,完善集中核算业务规程,强化财务审核和监督,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三、勤奋工作,完成任务

在工作中,我们要勤奋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首先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抓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加强业务学习,逐步开展业务差错讨论,认真学习讨论审计报告,对照检查,逐条分析,研制出整改措施。同时,动员会计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基建知识竞赛。并利用实际发生的案例,强调资金安全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工作质量和管理中心人员业务素质。其次,我们要抓管理,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结合,逐步实现从宽到严的突破,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抓监督,积极配合上级部门搞好财务审计工作,把好财务审核关,把违规违纪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集中审计,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工作成本,规范会计核算。再次,抓廉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认真贯彻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四、团结协作,增强凝聚力

要做好工作,取得工作成绩,必须加强团结协作,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才能进一步推动内部管理,实现“以人为本,搞好服务、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目标;才能提高会计管理工作质量及服务水平。

培训学习结束了,我要把这次培训学习所掌握的知识、感受到的思想观念、运用到自己的每一天、每一项工作中去,争取创造优良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