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认识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16 10:52:02

创先争优认识心得体会

“创先争优”这一个词语无疑是近期出现频率较高、并被大多数人关注的一个话题。之所以被关心、被关注,我想应当说因为这正是群众之所盼、所想、所愿,无疑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群众的心愿、心声,这一活动符合群众的愿望和要求。

在中央的文件中也可以清楚的看到中央对开展这一活动的意义定位:是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对于进一步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生机活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对于推动党的建设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充分说明,党中央清醒地认识到了当前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并进而审时度势、统筹考虑后做出了这一项符合民愿的重要部署。

创先争优是进一步巩固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需要,是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是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的需要。

创先争优是敢创一流的勇气,是永不懈怠的精神,也是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优良传统的具体表现。改革开放以来,许多地区在全国竞相发展的浪潮中脱颖而出,快速发展,关键就在于不甘平庸,勇于争先。八十年代,深圳作为经济特区,抓住机遇,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全国改革发展过程中创造了一系列第一,形成了“深圳速度”,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象征。九十年代,张家港人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形成了“张家港精神”,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实践证明,没有创先争优的精神和勇气,就不可能创造一流业绩,就不可能推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创先争优”争创的就是一种工作中所表现的精神,整个过程中体现的就是一个领域、一个群体的工作激情和干劲。“创先争优”就是要把人的主观能动面在工作中充分调动出来,从而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具体到一个岗位,就是要以争先创优的精神,勇创一流业绩。进行伟大的创业,必须有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

作为一名普通工作者,就要以集团公司任务目标为工作重心,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坚”的精神,把自身的各项具体工作切实看作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才能不断增强自身在日常工作中的干劲,把那种对自身事业的热爱真正从内心激发出来,从而推动自身工作的实质性进步和发展。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增强创先争优意识,争创一流业绩,是保持先进性的必备品质,是干事创业的应有作风。一名优秀的党员就是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六提高”的基础上,努力做到“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求真务实,带头文明守法;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工作上的能人,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工作岗位上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只在枪林弹雨中辉煌,也不只在惊涛骇浪前闪光;不只在飞船卫星上凝聚,也不只在紧急危难时高扬。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处处都有对党性的考验陶冶,时时都需要党性的升华弘扬。

“创先争优”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不争论、争时间,不评论、评政绩,不议论、议大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一流的业绩。总之,我在思考,在苦干,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奋勇前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这“创先争优”的大潮里,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展现我们的风貌,从而做到在争先中创优,以自己的才华与优势为实现创先争优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