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20 11:33:45

学习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郑垧靖同志生前是云南省龙陵县平达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2009年病逝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8岁。参加工作17年来,他真诚信仰、真情传播、自觉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全身心投入宣传文化事业,在基层宣传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他心系广大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他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他是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干部的杰出代表,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像他那样心里时刻想着人民群众,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向郑垧靖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忠诚于党、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结合实际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锻炼的坚定信念。注重学习、善于学习才能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方面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把学理论与从实践中学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要时时刻刻注意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不断总结他们在实践中摸索出的宝贵经验。我在乡村基层工作多年,当过小学教师,基层干部身上所具有的务实的作风,广大基层群众自发的创新能力都非常值得我学习,使我受益至今。时至今日我每次下乡都随身携带着笔记本、钢卷尺等物品,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及时向群众请教,并把测算的数据认真记好。我喜欢与老百姓聊天,他们生动诙谐的语言表述的看法往往是我们工作中最想听到的好意见。真理是群众创造的,只有虚心向群众学习才能使我们在工作中少走弯路,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扎实的工作成效。

向郑垧靖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优秀品德,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说真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工作贵在创新,纪检监察工作也不例外,我们工作内容是非常严肃的,但工作方式方法也是可以丰富多样的。在具体工作中,为了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使反腐倡廉的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进一步表明我党遏制腐败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宣讲反腐倡廉的形式和任务,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和监督纪检监察工作,我们适时开办了“平达之声”,通过广播媒体的覆盖优势,扩大我们宣传的声势,搭建起又一个与人民群众便于交流的平台,可以充分发挥突出的宣传引导作用,也是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

向郑垧靖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扎根基层、情系百姓的人生追求,始终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座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以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纪检监察干部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任何脱离人民群众的行为都是十分危险的,是要犯错误的。这就要求我们要向郑垧靖那样,始终扎根基层,与广大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把自己的一切贡献给人民,贡献给生养我们的那一方热土。在基层工作生活是艰苦的,是寂寞的,比不上大城市的繁华和热闹,然而对于一个心系群众的共产党员来说,这点冷清与寂寞算得了什么,在这里我们可以找到广阔的发展空间,可以充分施展我们的聪明才智。可以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广大人民群众期盼我们,期盼更多的郑垧靖,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甘于清贫、乐于奉献、勇于拼搏,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投在事业上,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追求更加高尚的道德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做他们的贴心人。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郑垧靖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争做郑垧靖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要把开展学习郑垧靖同志活动与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以郑垧靖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不断提高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小草虽小,一样能铺成辽阔无垠的大草原;溪流虽细,一样能汇成浩淼如烟的大海。现在我们虽然平凡,今后我们一定能走向不平凡。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所承担的职责,要敢于担当,用我们火一样的激情去谱写为人民服务的光辉诗篇。用我们坚实的臂膀,扬起生命航程的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