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两会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9 09:12:23

公司两会心得体会

近日,我参加了公司2014年1月12日务虚会议及2月23日工作会议,亲耳聆听了董事长的两个讲话。董事长全面总结了2013年工作,既指出我们公司取得的成绩,也中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短腿仍短,软肋仍软”制约了我们公司的发展,并就新年度打好三年规划开局之年这一仗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为家用电器单店,我的心得体会是:要认真学习董事长两个讲话的精神实质,领会董事长两个讲话的深刻内涵,要落实两会精神,加快管理转型,争创优良业绩,努力为公司的发展作贡献。具体来说,我作为家用电器单店的负责人要做到以下七点:

一、树立信心,排除万难,争取完成目标工作任务

董事长的两个讲话为我们家用电器单店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布置了工作任务。我们家用电器单店全体员工要树立信心,坚决执行董事长的各项工作决定与工作措施,要想方设法,排除万难,加快管理转型,争取完成目标工作任务,以优异的销售业绩向公司汇报,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做出我们家用电器单店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二、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

家用电器单店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我要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公平公正、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完成公司下达的目标工作任务,创造良好经济效益。

三、抓好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工作

搞好家用电器单店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首先,我将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担负好管理员工的责任,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听取员工的意见与建议,与员工同呼吸,共命运,加快各项工作发展,创建员工良好工作与生活环境。其次,我要以自己的率先垂范、辛勤努力和勤俭朴素,充分调动每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家用电器单店的各项工作搞好。

四、深化改革,创新体制

为加强家用电器单店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必须加快管理转型,扭转“短腿仍短,软肋仍软”的不利局面,为此要深化改革,创新体制。首先,继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建立适应新形势需要的工作机制,以制度和机制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持续开展。其次,推出新的绩效措施,激励员工进一步努力工作,奖勤罚懒,杜绝干好干坏一个样,以绩效管理促进家用电器单店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进一步扩大经营业务,创造良好经济效益。

五、制订考核办法,激励先进

我们家用电器单店要根据不断发展的新形势,结合本店实际,制订相应的考核办法,激励先进。考核办法充分体现员工多劳多得的原则,坚决杜绝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弊病,激励员工充满干劲、认真努力工作,勇争先进,在家用电器销售工作上做出新成绩,取得新成效。

六、提高客户认知度,扩大产品消费群体,增强品牌影响力

我们家用电器单店要树立优良服务意识,认真细致为顾客做好全方位服务,做到“进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让顾客感到温馨愉悦。同时积极向入店顾客讲解家用电器相关知识以及店内产品的特点及价值,并向顾客发放本店宣传册,使越来越多的顾客了解我们家用电器单店的产品,通过公司品牌的良好信誉,以及产品独有的吸引力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使顾客在购买我店的产品后,能够帮助我们向周围的同事、亲戚以及朋友进行宣传,从而为我店带来更多的客源。同时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考核工作,采取讲座、经验讨论、竞赛等多种形式,做到每季1小考,年终一大考,以达到培训的目的与效果。在做好培训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考核工作,制定考核制度,激励全体员工积极努力工作,做出好成绩。在考核中,坚持工作实效与个人收入挂钩,做到奖惩分明,拉开差距,优胜劣汰。

七、加强企业执行力建设,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企业执行力是指企业内部各个岗位的干部员工贯彻企业决策意图、既定工作目标的操作能力。好的执行力必能推动企业实现效益最大化,是企业价值实现的源泉。为此,我们家用电器单店要切实加强企业执行力建设,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实现董事长提出的工作要求。

一要求真务实增强执行力,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尚空谈,不坐而论道,不喊华而不实的空口号,不提不切实际的高指标,不搞装门面的表面文章、虚假政绩,做到思路上求实,工作上唯实、作风上务实、措施上扎实、行动上落实。

二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加大执行力,在平常的工作中正确运用各种法律法规,大力增强法制观念和规则意识,按照法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履职,切实按照董事长的要求把我们家用电器单店的各项工作做完做好,有成绩,有效果。

三要开拓创新发展执行力,创新是创造性的执行,是在总的思路、政策下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做好具体工作的能力。世界是发展的、变化的,特别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企业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家用电器单店要把握规律,因时因地制宜,大胆开拓创新,以创新的工作思路与创新的工作方法去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在创新中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实现公司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