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党的群众路线心得体会3篇

时间:2022-04-25 09:00:19

发改委党的群众路线心得体会3篇

第一篇

在全国党员干部队伍中深入开展深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作为发改系统中的一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一系列文件精神。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初期,我观看了关于中国共产党走过历史足迹的系列红色故事,深感革命先列为党的利益牺牲自己,为党的利益无怨无悔的无私情怀。在新民民主革命时期,为取得革命胜利,同志通过调查研究,得出了人民群众是革命胜利之本,作为共产党员,要时时以人民利益为重,才可能取得革命胜利的结论。新中国成立后,涌现了一大批为党的利益、为人民利益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的党的好干部、好公仆典型,如焦裕禄、龚全珍等同志。

在这次学习中,结合自身岗位情况,自己有几个感受。

一、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有了一个更明确的认识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就是要每一位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自己也是一名有十多年党龄的党员,在发改系统工作岗位上,要坚持为民办实事,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具体到工作中,在“三送”工作期间,对群众反映问题,要做到说话和气,对反映问题不推诿。

二、反对形式主义,工作中力求实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要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以及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工作时,要做到把精力放到工作中,不串门闲聊。工作之余多学业务知识,多总结工作经验。

三、反对官僚主义,办事和气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通过这一活动,除去某些党员干部身上的官僚主义风气。要放下架子,深入群众中认真谦和地听取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尽自己所能耐心予以帮助、解答,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提升发改系统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这样,也有利于提升我委在人民群众中的满意度。

四、反对奢靡之见,从身边小事做起

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要解决奢靡之风。从去年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出台后,上自单位,下到个人虽然早已没有吃喝的风气,但对照四风问题,觉得自己尚需继续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不太涉及到公款接待问题,就需从身边的小事做好节俭。在日常工作中,节约电源,离开办公室及时关闭电脑、照明等;节约纸张,实行无纸化办公,复印时,进行双面复印。出差时,选择经济出行方式,厉行节约。

五、积极查摆,正视不足之处

通过本次学习,我发现自己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也还存在差距。表现在一是政治学习不够,理论素养欠缺。学习的时间少,尚需系统地学习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的一系列的文件精神,以及革命先列对党和群众关系的一系列论述。同时学习中,理论与实际脱节,没有发挥理论应有的指导作用。二是对坚持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够。由于业务性工作多,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总以工作忙、任务重、压力大为缘由,没有把学习摆到重要的位置,缺少锲而不舍的学习干劲。三是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学习方法和效果的延伸度有所欠缺,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四是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没能找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最佳切入点。对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矛盾,有时掌控不住主要矛盾,抓不住题目的实质和根本。

在党风廉政方面。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没有提出更高的要求。觉得自己不犯错、不违纪就行,没有从理论深度进行探讨及自我反省。

在工作标准上要求不高,本身要求不严。在工作中,未能给自己设定更高的要求,有时怕担风险,怕出乱子,稳妥有余,工作超前性、主动性不强。另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淡薄。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建立得不牢固,在工作中没有真正把群众满意不满意、幸福不幸福、答应不答应做为自己做好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六、勇于改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

一是把时间和精力多用于学习理论、思考上、实践上。对自己的不足,需在思想上予以重视,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改进。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入熟悉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进步熟悉、转变观念,加强作风建设。

二是提升综合素质。提升治理论素养、法律素养,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三是加强廉政建设。认真展开党风廉政,坚持“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指导思想,采取学习、主题讨论、业余自学等方法,开展系统性的党风廉政活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推行阳光作业,从源头上下减少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四是明确岗位职责,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自身岗位职责,时时警省自己,束缚本身行为,建立良好外部形象。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服务群众的观念,要善解民忧,多办实事,不滥用权利、不徇私枉法。建立公仆意识,克服“官本位”的思想。始终坚持党的群众线路,时刻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位置,在思想上贴近人民群众,在工作中走近群众,在实践中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第二篇

党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以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主线,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我们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把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群众立场、带头廉洁自律、增强责任担当、提高落实能力。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按照县发改委的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在活动中起到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一、加强学习,在强化观念上下功夫

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和县发改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以及和省委、市委、县委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这次活动所确立的围绕“保持党先进性、纯洁性”的主线,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突破口,聚集“四风”作风,深刻领会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贯穿到活动始终的总要求和活动开展的三个环节的具体要求。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和撰写读书笔记等方式,加强对党的理论、党章党纪的学习,向龚全珍先进模范人物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

要通过学习,使自己牢固树立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真正英雄,人民群众是主人翁的意识,摆正自己的位置;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增强公仆意识;时刻牢记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

二、深入调研,在征求意见上下功夫

按发改委活动的统一安排,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和服务企业的期盼和实际需求,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听取群众对作风突出问题的反映,听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群众路线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听取对我个人和我分管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深入到群众反映最突出的基层调研,用朴素的语言,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只有甘当群众的学生,群众才会把心里话讲出来。

三、查摆问题,在触及思想灵魂上下功夫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效武器。我们要对照镜子,始终贯彻整风精神,认真查摆问题。要紧密结合自身的实际,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在找准找全上下功夫。作为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虚心听取下级、基层和党员群众的意见,以树立标标、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在查摆问题上,要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要有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有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有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杀杀菌、排排毒。

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严格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分析问题原因,深刻剖析问题症结和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四、强化整改,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查找问题的目的要落脚到整改上,整改要在强化自我上下功夫。切实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通过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认真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解决突出问题,自觉清除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第三篇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中央决定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是抓住了关键和要害。我们必须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自觉的行动,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做贯彻群众路线的模范践行者。

一、主动深入群众,了解社会现状和人民期盼,积极支持经济发展。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更重要的是解决各级干部的群众观点、宗旨意识和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问题。通过专题辅导学习,使自己深刻地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工作指导方针。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政治立场和政治优势,是有效应对风险、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在工作上是我们提高自身素质的指导方针和有效途径。因此,我们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必须主动深入群众,了解社会现状和需求,懂得什么是人民群众的期盼,防止工作脱离群众和偏离方向,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有利于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主动深入基层,虚心听取基层意见,关心和支持基层发展。

由于工作原因,经常要出差,导致深入基层不够,对基层关心、支持不到位。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切实感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必须了解基层实情、掌握基层干部所思所想,关心基层期盼,解决基层实际困难,支持基层发展所需;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必须主动到条件比较艰苦、困难比较多的基层单位,摸实情接地气,排忧解难办实事,确实十分必要,非常必要。要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倾听基层的真实想法,对照检查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切实整改提高。要把问政于基层、问需于基层、问计于基层,作为基本工作方法,在具体工作中,谋划发展思路向基层求教、落实发展任务靠基层努力、衡量发展成效由基层评判,充分调动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主动作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好财务资产管理和服务保障。

必须坚持提供保障、服务基层、厉行节约“三位一体”的工作方针,主动作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坚决贯彻厉行节约原则,既要坚持严格执行各项政策制度规定,又要符合基层实际,做到配置科学合理,保障工作所需,特别是基本建设项目要进一步加强建设过程管理,严格控制建设规模和投资,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与反对“四风”紧密结合、以优良作风搞好主动服务,做好发改工作。

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如果把责任和理想加在一起,动力则是无穷的。能否在工作实践中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衣冠正、行为端、工作实、形象好,在于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