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送工作个人心得体会3篇

时间:2022-04-24 10:20:19

三送工作个人心得体会3篇

第一篇

今年根据县“三送”办安排,我单位的“三送”点设在了乡,我具体负责在柏枧村开展“三送”工作,第一次接触“三送”工作,第一次近距离做群众工作,感触和体会颇多,接下来就谈谈我个人的一些感触和体会。

在“三送”工作中首先就是要了解所在地的基本情况,通过村委会干部和走访群众等方式获取信息,了解情况。进驻村委会后,我在村委会向干部了解了柏枧村委会所管辖区的基本情况,有哪些困难群众、有哪些特殊群体等等,再由居委会干部带着我深入到居民家中,尤其是我挂点居民,详细了解群众民意,虚心向群众学习,与群众交心谈心,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生活上严于律己,努力维护“三送”工作队员的形象。

在“三送”工作中,我认为最重要是走访群众,了解情况。在居委会了解我所挂点的十户基本情况后,我随村委会主任一户一户上门走访,尤其是困难用户,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生活情况、有什么困难。我觉得要带着诚心去走访,要用心对待,千万不要认为是单位干部下到群众家完成任务,应付上级而敷衍了事,走过场,或是认为“三送”工作是强压下来的任务,带着不情愿的情绪去走访,这样群众就会觉得不真实,摆架子。与人民群众打交道需要诚心诚意才能换得他们的信任,才会把真实的想法和一些重要信息向我们透露。所以在走访时我总是带着诚意和微笑,把走访群众当作亲戚之间串门似的,拉拉家常、叙叙故事,

再是真心实意帮群众解决困难。我们走访的目的就是深入群众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当群众敞开心扉,把你当成共产党向你诉说自己的困难时,是希望你能够帮助解决问题,我们要有一颗为群众解决困难的热心和真心,视群众的困难为自己的困难,遇到群众需要办的事,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要主动给他们办,自己解决不了的事一定要记录下来向上级反映,并随时跟踪此事的办理情况,如果实在无法解决,也应该及时向群众解释清楚。

通过自己近半年多的“三送”工作,使我对群众工作有了更新更多的认识,对省委开展“强班子、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加强基层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有了更深的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工作,通过开展各项工作,把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带到基层来,为群众谋福利,为百姓办实事。

第二篇

省委、市委、县委发起了一场以“一线服务,联心惠民”为主题的“三送”活动,随即,万名干部下到基层、一线,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给正处在寒冬中的人们带来了融融的暖意。此次活动的深远意义,“开展‘三送’活动,是坚定政治信仰、践行党的宗旨的必然需要,是弘扬苏区精神、创造新时期第一等工作的现实行动,是推进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化解基层矛盾、稳定发展大局的迫切要求”。我想,要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要重点做好三件事情。

一是积极排查、调处矛盾纠纷,使基层社会更加和谐。下派干部要通过入户走访、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方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情绪在一线理顺、稳定在一线加固,使基层社会更加和谐。

二是大力兴办好事实事,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各驻村工作组要在了解本村实际的基础上,利用一切可能的条件,切实为群众解决农田水利、道路交通、水电线路等问题,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戴。

三是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各村工作组要协助各村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这个中心,突出“旅游、宜居、休闲、创业”乡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和村换届工作三大任务,落实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四个重点,整体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落实“十二五规划”提高思想、组织保障。

第三篇

为了改善农村社会风气,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根据省委、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我积极参加了“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活动。

我在“三送”活动中的心得有以下几点:

1、带着知识下基层,把政策法规宣传好。开展好“三送”活动,讲群众听得懂的话、说群众听得进的理,用群众爱听易懂的朴实道理宣讲党的政策,把政策交给群众。同时,着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使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

2、带着感情下基层,把群众实际困难解决好。开展好“三送”活动,要倾注真感情、付出真行动。要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好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3、带着问题下基层,把矛盾纠纷化解好。开展好“三送”活动,要用亲情对待群众,与群众谈好心、交好友。活动中,要着力解决好2-3个信访案件,并确保信访息诉,让信访对象满意。

4、带着责任下基层,把基层组织建设好。开展好“三送”活动,就是要满怀热情,不把工作当负担,多做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协助抓好党建带群建工作,全面促进其他各类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三送”活动成果。

我认为以前在“三送”活动中做得不好的主要有:一是“三送”活动的初步计划不周密。由于对条件了解不够充分,过高的估计了自身的实力,以至于部分活动不能按计划进行,这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被动,影响了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二是“三送”活动的整体深度不够。“三送”活动大部分的工作只能停留在一个比较浅的层次,而没有深入,当然这有一定的客观原因,那就是我们掌握的知识还不够,但另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准备充分的资料,以至于临阵时无据可查。

有经验有教训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完整实践,不论如何,“三送”活动都是非常有益的活动,使我们要多学好理论知识以应用于实践之中去。“三送”的路还很长,“三送”的工作也将一如既往的开展下去,成为我在实践中学习“三个代表”的一条特殊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