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领导学习讲话体会

时间:2022-04-25 10:51:49

乡镇领导学习讲话体会

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和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对社会主义的发展进程特别是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把握的重大理论问题,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反对腐败的各项重点任务,有了更加系统而深刻的认识。

通过学习,认为的讲话言简意赅、通俗易懂,语重心长、令人叹服。要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牢牢把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结合自已的工作,以后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是要充分利用《若干意见》的实施机会,大力改善农村农民的住房、饮水、交通和用电条件,切实为农民的生活环境改善多谋划、多出力。特别是农村土坯房改造中,要把政策宣传好,服务好,尽可能让仍然居住在危旧土坯房的农户改好房。

二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新特点新要求,深入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加强作风建设,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把我党和国家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乡居保、粮食综合补贴和粮种补贴等强家惠农政策宣传到位,让群众享受到国家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

三是发展产业和农民增收上,要结合本地的实际,大力发展刺葡萄种植,同时在巩固和发展现有的毛竹、花生、脐橙、生猪等产业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培训,大力提高毛竹、花生、脐橙、生猪的品质,向管理要效益。同时尽力抓好今年的小农水建设项目,大力解决农村农业生产的水利设施基础,从而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四是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近年来,一些国家因长期积累的矛盾导致民怨载道、社会动荡、政权垮台,其中贪污腐败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们要警醒啊!近年来我们党内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性质非常恶劣,政治影响极坏,令人触目惊心。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