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读报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5 03:03:03

人保局读报心得体会

九月下旬,市人保局开展了“关于在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开展读报活动”,本人在这次读报活动中,有以下几点体会和认识:

一、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学习

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是履行好自己肩负职责的重要保障。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做到在思想上适应形势的发展,在行动上符合工作的要求,在工作中才能不断增强原则性、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通过认真学习《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劳动保障报》等报刊中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为我的工作奠定好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在学习中摆正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坚持执行制定的学习制度,保证读报时间,注重学习效果,力求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转变作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

转变观念,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应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对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进行认真的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通过这次读报活动我充分认识到,必须彻底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平时熟记窗口服务的规范语言,牢记禁忌语言,对来办事的群众要热情接待,耐心询问,做好记录,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从根本上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三难”的衙门作风,满腔热情地为企业和职工服好务,为市人保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三、爱岗敬业,高效工作

在学习的过程当中,使我认识到要始终要牢记热爱本职工作的理想信念,及自己工作的责任使命,爱岗敬业。读好《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劳动保障报》这些报纸,让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读报活动中得到启示,将读报学习中汲取到的思想精华及工作经验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对于此次在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开展读报活动,我认为非常有必要。它对我们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树立劳动保障的良好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很有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学习,履行好自己肩负的责任,在窗口工作中,尽量做到无失、无误、快捷、高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来访群众要热情礼貌,态度温和,耐心解答;始终保持人保糸统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牢记理想信念,忠于职守,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为市劳动保障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