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委书记党章学习体会

时间:2022-08-07 03:22:21

建委书记党章学习体会

胡总书记在中纪委六中全会上深刻指出,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对党章的学习和聆听领导的教诲,我深刻感受到,遵守党的章程,是每一名党员面对党旗发出的誓言;认识到如同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一样,党章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结晶,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作为一名在机关工作的普通党员干部,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有如下体会: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章意识的养成和强化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而学习是这个过程中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责任带来动力。只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责任感,才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自觉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我认为学习党章不仅仅满足于看过了、学过了,对党章的精神实质缺乏深刻认识;通过学习我感到现在自己对党章赋予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理解还不透,履行党员义务、维护党员权利还不够积极主动,这种情况应当引起自我重视。我认为学习党章应该有老老实实的态度。学过了不等于弄通了,也不等于做好了。在努力学习相关新业务、新知识的同时,更要处理好工学矛盾,不能以工作代替学习,要应静下心来,原原本本的学习党章,舍得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气力精读细研,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地认真研讨。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掌握党的基本知识,熟知、熟记党章的基本内容。

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对党章的学习,我始终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平时听招呼、守规矩,在关键时刻也要过得硬、不含糊;不仅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日常细小方面也要坚持原则、严于律已。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在严格自律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自我改造,讲究人格,注重品德,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使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与党章的要求和党员的标准相一致,与自己所从事的职业要求相一致,始终以党章为标尺来规范衡量自己,以党章为镜子来对照检查自己,恪尽职守,树好党员干部的形象。

三是要增强责任感。贯彻党章就是要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把党章的各项要求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通过学习,联系工作的实际,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药监系统是有执法权的部门,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安全闸门,必须用好手中权力为老百姓服务,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才是真正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此我认为自己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按照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的要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强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在思想作风、日常工作、用权办事、平时交往等各个环节之中,真正把党章的规定和要求贯彻好落实好,真正做到永葆党员先进性,真正牢固树立起把工作当事业来干的意识,不断增强自己的事业心、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