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办作风学习体会

时间:2022-03-19 02:34:00

区委办作风学习体会

近日,办公室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传达了全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和“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进一步明晰了县发展的定位和目标,深刻认识到转变作风对加快发展、实现目标的意义和作用,深刻领会要求实质,明确了转变作风对提升整体水平、推进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意义。

一、落实十二个字要求是推进工作进展的保障

在讲话中提出的“政治强、作风实、纪律严、标准高”十二个字要求,是结合实际提出的转变干部作风要求,是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基本保障。凌县作为“特区”,客观上要求各项工作都要超人一等、胜人一筹,但工作超前需要以干部作风为保障,没有干部作风的转变,难以实现各项既定目标和任务。

一是自身使命要求。凌县经过几年发展,有了明晰的目标和定位,作为全市科学发展示范区、新兴产业引领区、生态宜居新城区,在产业发展、社会建设、群众生活等方面有着较高的目标和要求,客观上工作量大、发展任务重,如果没有素质高、作风强的干部队伍作保障,一切目标都失去落实的基础。二是实现宏伟目标要求。区领导在讲话中明确提出,要用3-5年时间努力,建设部级。目标宏伟、责任重大,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不懈奋斗,如果没有干部作风的转变,实现目标将只是空话。三是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目标任务明确后,落实是关键,而落实需要各级干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逐项逐个落实,如果缺少务实作风,就失去真正落实的保障。

二、十二个字要求需要在日常工作中落实

区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实现各项既定任务和目标,干部作风是关键。要在全区倡导‘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主动作为、雷厉风行、积极建言、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干部作风无外乎“三件事”:素质、服务、落实,素质是基础、服务是根本、落实是水平。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就要提升素质,搞好服务,狠抓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我认为应着力把握以下三个方面:

1、提高学习力。学习是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服务水平的基础。一位哲人说过:“一切才能都要靠知识来营养”。能力来源于素质,素质来源于知识,而获得知识和途径首先是学习。作为机关干部,更应把学习当作一项工作、一项任务来完成。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增强政治思想素质和讲政治意识,时刻按照党性和党章来严格要求自己,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其次,要结合本职工作,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和理论素养,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再次,要学会创新,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创新,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2、提高工作效率。工作效能是干部作风的直接体现,也是机关形象的最好诠释。党政办公室作为机关运行中枢,面临着繁杂的日常工作和协调任务,如果没有较高的工作效率,就无法保证机关的高效运转。一要提高能力。效率来源于能力,没有专业能力就无法提高效率。因此,要采取对标学习、专业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干部的专业能力,为高效处理事务提供基础和前提。二要完善流程。要按照科学高效的原则,合理制定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运转科学性和有效性。三要强化协作。每项工作都离不开团结协作,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协作、注重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工作水平和效率的提升。

3、增强责任意识。责任在肩,无可推卸;责任在心,身体力行。增强责任意识,就是牢记职责和使命,时刻钻研本职业务,时刻考虑如何才能提高工作水平,如何才能做到最好,做到做不好工作食不甘味、睡不安寝;增强责任意识,就是要不愿服输、不甘人后,想方设法在工作上超人一等、胜人一筹;增强责任意识,就是要雷厉风行、敢作敢为,在工作中加倍努力、抓紧工作、有所作为;增强责任意识,就是要迎难而上、未雨绸缪,应对复杂局面,化解各种矛盾和危机,降低危机发生概率,更广地负起责任。

4、强化落实观念。古人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于一个组织而言,战略目标固然重要;战略目标一旦确定,关键问题是要落实、落实、再落实。抓落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任何一项工作任务的完成,都是抓落实的结果。因此,要进一步强化落实观念,严格落实区领导提出的“十二个字”要求,在具体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真正使“十二个字”要求落实到作风转变中,落实到推进工作中,落实到工作成效中;必须时刻牢记工作职责,强化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雷厉风行、踏实完成各项份内工作,为推进各项工作更好更快落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