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三珍惜三增强体会

时间:2022-03-13 08:39:00

企业三珍惜三增强体会

在企业进入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于月日在发表了重要讲话,长就机关工作作出了四点指示。最近,集团公司又召开了会,三位主管领导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学习好、贯彻好讲话、长关于机关工作四点指示精神,我的体会是,要以良好的作风塑造机关的良好形象,从而推动企业持续快速发展。为此,就个人来说,要做到“三个珍惜”,促进“三个增强”。

第一、珍惜岗位,增强爱岗敬业的责任感

机关的每个工作岗位,都连着企业的兴衰成败。岗位是一种责任。在机关工作,时刻都要牢记一种责任,始终充满工作激情。一个人,一阵子富有激情不难,一辈子充满激情才可贵。因此,需要把敬业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境界,自觉地加以培养。

珍惜岗位,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具有先进性。就是要自觉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集团公司领导的各项重大决策,不断提高思想和工作水平,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

珍惜岗位,要在贯彻领导指示中富有创造性。就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出点子,力争使本职工作有新的突破、新的创造。

珍惜岗位,要在谋划工作思路时体现超前性。就是凡事想在前面,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保持工作主动。

第二、珍惜形象,增强自身作风修养的紧迫感

企业机关良好的形象来自于机关员工良好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作风修养,是一个人一生的必修课,一刻也不能放松。

加强作风修养,要勤奋好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建设一流企业、和谐企业的能力,转化为为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三步发展目标做贡献的力量。

加强作风修养,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牢记“两个务必”。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勤俭办事,节约每一个铜板,尽力做到不花钱能办事,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秉公做事,清白做人。常想企业发展,常存忧患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加强作风修养,要讲诚信,以诚为本,严格规范自身行为。

加强作风修养,要自觉维护集团公司各项决策的统一性和严肃性,同时善于把上级指示精神与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第三、珍惜大局,增强团结奋斗的使命感

当前,集团公司正在实施“三步走”第三步发展战略。以新的战略布局、新的经济结构、新的经营理念构成的、支撑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要素和格局已经形成,已经并将继续释放出强大的活力。但是,企业发展好比登山,目标越高,遇到的挑战就越多,越是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任何时候,都需要珍惜大局、团结奋斗。

珍惜大局,团结奋斗,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共同的思想基础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的周围。

珍惜大局,团结奋斗,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三步走”第三步发展战略,在“三步走”战略指引下,做到目标同向、步调一致。市场就像大海,企业就是大海中的一条船,这条船好了,我们就能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作为这条船上的员工,个人的命运早已和企业的命运紧密地连在了一起。因此,我们需要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倍加珍惜企业发展这个大局。

珍惜大局,团结奋斗,要珍惜合作共事的缘分,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话多说,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事多做。

珍惜大局,团结奋斗,要正确认识企业面临的形势,深刻领会集团公司领导在生产经营会上的讲话精神,既要看到企业面临的挑战,做到头脑清醒,又要看主流、看优势;既要看到“树木”,更要看到“森林”,看到全局一万多名职工渴望发展的强烈愿望,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宣传工作中,发挥好正确的导向作用。

总之,通过学习讲话、董事长关于机关工作四点指示和生产经营分析会精神,联系实际,反思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作风,我深感还有不少的差距,需要认真深入地思考,切实加以改进。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加强作风修养,不断地改进,是一个人终身的任务和不懈的追求。

后,我想用德国哲学家康德在《实践理性批判》里的一句话,作为我向大家汇报的结束语。康德的这句话,后来作为他的座右铭。他说:“有两种东西,我对它们的思考越是深沉和持久,它们在我心灵中唤起的惊奇和敬畏就会日新月异,不断增长,这就是我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定律。”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头上的星空就是企业的命运,我心中的道德定律就是企兴我荣、企哀我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