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所运管员作风整顿感言

时间:2022-12-19 04:14:00

运管所运管员作风整顿感言

作为全所的服务中心,也是全所工作的“枢纽”和“窗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是机关工作的主题。这次所第四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为我所的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机关如何围绕这个中心,怎样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反映我所的工作,这是每一个机关工作人员思考的问题。我有几点不成熟的想法与大家一起探讨。

一、突出业务建设,推进机关工作高效优质发展

一是着眼一个“早”字谋划业务。机关工作事务较多,客观上存在工作的被动性和随机性。要想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滞后服务向超前服务转变,就必须把握全所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想在先,谋在前,做到领导未谋有所思,领导未问有所行,紧紧围绕党委工作和领导需求,超前思考运筹,正确预测发展趋势,及早反映情况信息,果断提出有预见性、准确度高的参谋建议,提前做好各项服务。如把握党委每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重大工作部署,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积极主动地围绕带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推进工作发展出良策、当高参。

二是立足一个“准”字开展业务。准,就是实事求是,准确无误。机关工作首先要把握工作定位,摆正位置,坚持以党委的目标任务为服务主线和重点,从全局的角度去谋划工作,做到时刻关注全局,认真研究全局,准确把握全局,在全局中定位和开展业务,才不会错位、越位、缺位,工作才能做到准确无误。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按原则办事,才不会偏离方向、站错立场。要全面了解情况,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捕捉和掌握各种信息,准确把握形势,深入挖掘,科学分析,并据此做出符合实际的判断,为党委科学预测、判断形势、果断决策、应对复杂局面提供准确有效的服务。

三是突出一个“精”字推进业务。无论是办文办会办事办活动,还是起草文稿、督促检查、布置工作,务必讲究细节,精心准备,科学安排,严格把关,精益求精,于细微之处见真功。办文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要知道文件也是代表我所的形象,要严把政策关、法律关、文字关、格式关,确保文件在政策上不出偏差、内容上不出纰漏、文字上不出差错;办活动要深思熟虑,周密部署,反复检查,不厌其烦,细致入微,确保所有环节万无一失。

二、强化能力建设,提高机关工作绩效

一是提高决策参谋能力。参谋服务是机关工作首要的工作任务,也是衡量机关工作水平的最主要标志。提高决策参谋能力就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紧扣党委工作重点,紧紧围绕领导关心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和实际工作的难点,加强对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加强对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加强对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和主要工作部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深入实地,摸清实情,紧贴实际,杜绝主观性、片面性,避免失实和失误。要提高分析综合、总结提炼的能力,对调查中获取的大量和复杂的材料进行梳理筛选、分析综合,经过反复比较、鉴别、思考、提炼,由此及彼,由点到面,由事入理,从小中见大,实中见虚,微观中见宏观,个别中见一般,得出正确、鲜明的结论,为领导决策提供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要讲究参谋的方式方法,既大胆建言献策,又态度谦虚谨慎,善于抓住有利时机,让领导乐于接受,使更多的调研成果纳入领导决策范围。

二是提高统筹协调能力。统筹协调是机关服务水平的集中体现。要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关系,以各项工作统一部署、统一目标、统一要求,充分发挥枢纽作用,注意加强联系和沟通,调动单位和部门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应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形成团结奋进、齐心协力的工作局面。关键是要把握工作大局,突出全局性,牵住“牛鼻子”,学会“弹钢琴”,对一些涉及部门多、容易出现推诿扯皮现象的问题,要主动进行协调,明确和细化部门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和部门的作用;要改进协调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机关的日常运转反应灵敏、科学合理、严谨细致。

三是提高督查落实的能力。抓好工作落实,是机关科室的重要职责。“督查是决策落实的第一推动力”。要围绕中心工作突出督点,着力抓好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及上级督办件的督查落实。要改进督查工作方式,全方位开展日常督办、明察暗访、点上核查、督查调研、专项查办等多种形式的督查,做到党委的决策覆盖到哪里,督查触角就延伸到哪里,要突出督查实效,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三、加强自身建设,创建四型机关

机关要在保障全所工作高效运转中有效发挥作用,首要的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打造一支有思想、有活力、有专长的队伍,形成一个重服务、重协调、重落实的机制,创造一个快节奏、快提高、快发展的环境。

是优化素质,建设学习型机关。机关要跟上领导的思路,发挥好职能作用,必须加强学习,才能做到厚积薄发、举重若轻。提高素质,首要的是提高政治素质,这是机关工作人员必须具备的素质,同时也要具备敬业精神、协作精神、进取精神、奉献精神的基础。因此,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和政治修养,把重点把在领会精神、把握实质、勇于实践上来。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要在实践中学习谋划发展的思路、处理问题的方法,努力在各方面提高素质和能力。

二是提高效能,建设落实型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转变作风,把工作落实好坏作为检验机关工作的主要标准。

三是稳中求变,建设创新型机关。创新是机关工作的不竭动力。要改变按部就班的工作模式,坚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探索先进工作方式,坚持以更科学、更合理、更适用的工作机制来保障机关工作,用新的眼光审视工作,用新的观念谋划工作。

四是争先创优,建设满意型机关。要以建设满意型机关为要求,坚持高质量办文、高要求办会、高效率办事,充分发挥每个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领导、部门、基层“三满意”。

对机关相应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机关要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随形势的发展变化,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胆实践,勇于探索,开拓创新,与时俱过,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能,为我所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