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感言

时间:2022-12-18 08:29:00

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感言

年月日,区组织正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到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参观监狱管理和听取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后,带给自己的是沉重的思考。

放松世界观改造,动摇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终将私欲膨胀,迷失方向。两名职务犯罪人员都属于国家干部,都是因为放松了世界观改造,动摇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背弃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出现了严重偏差,放纵私欲,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个人谋取私利、满足私欲的工具,最终迷失了方向,蜕变为与党离心离德、无视党纪国法的腐败分子,受到了严厉制裁。透视两人堕落的轨迹,归根到底是理想信念出现了坍塌。古人说:“道德当身,故不以物惑”。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只有坚持经常性的思想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才能有原动力,才能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自觉抵御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永不偏离方向。

摒弃优良传统,追求骄奢生活,终将意志衰退,逸豫亡身。两名犯罪人员都是由于政治信念不坚定导致其心态逐渐失衡、贪图安逸追求享受的思想不断滋长,不仅毁掉了个人前程、也严重地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两个案件告诉我们,每个共产党干部都要牢记“两个务必”,要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抛弃个人私心杂念,甘于清贪、乐于奉献,靠不懈的奋斗精神去实现人生价值,创造事业的辉煌。

拒绝监督制约,凌驾组织原则,终将步入歧途,走向深渊。从案例来看,对我们共产党干部特别是我本人而言,具有很深远的教育意义。作为领导干部,无论能力多强、功劳多大、职位多高,都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我们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处在特定的社会环境之中,有亲人、也有朋友,将会面对各色各样的人和各种关系,而重要的是要坚持从“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原则出发,正确处理各种人际关系,慎重结交朋友,树立高尚的情操,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中央一再强调,领导干部要管好配偶子女,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并作出了规定。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时时处处都应以国事、民事为重,树立“国计已推肝胆许,家财不为子孙谋”的胸怀,对家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因此,我作为区委秘书长,一定要坚定政治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特别是在处理人、财、物等方面工作时一定要严格按规定办,做到依法行政、执政为民。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案例再次告诫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加强世界观改造,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刻牢记“两个务必”,严以律己,防微杜渐,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强学习,廉洁自律,进一步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加强党性锻炼,增强自我修养,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抵御各种不正之风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浩然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