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文件学习体会

时间:2022-12-12 09:05:00

党委文件学习体会

在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林宝军激动地说,总书记的讲话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是极大的肯定和鼓舞。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觉得特别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感到自己是在切切实实为国家、民族的振兴做事,觉得个人的理想和事业与祖国命运、党的需要、人民利益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我们要充分发扬载人航天精神,从头开始,把载人航天工程的后续工作做好,为载人航天工程取得新的胜利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办公室主任罗小安研究员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刻苦攻关、无私奉献的成果,也是对我们国家在重大科学工程方面,科技工作者的整体科研智慧和协同作战能力的检验。相信在载人航天精神鼓舞下,参加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的科研工作者们一定会更加锲而不舍、勤于探索、勇于创新,攻克难关,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努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表示,载人航天是当今世界高新科技中最具挑战性的领域之一,我们通过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推进我国载人航天技术的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突破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一些重要技术领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是中国人征服太空又一伟大壮举,大长中央企业广大职工的志气,大长中国人民的志气,大长全世界华人的志气。同时也再次说明中央企业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中央企业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进一步激发改革发展的豪情和信心。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张庆伟说,载人航天任重道远,作为一名航天工作者要始终牢记重托,励精图治,奋发进取,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前赴后继,进一步开辟中国和世界航天事业的广阔前景,为不断促进人类科技进步,推进世界和平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李汉林告诉记者,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说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坎上。在科技进步突飞猛进的今天,要想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就需要我们国家显著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为提高我国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提供强大支撑。当然,不仅是科技工作者,各行各业都应该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真正为民族和国家做出一些事情来。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主任黄景钧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非常全面,非常精辟,听了以后深受教育。我们要把载人航天精神作为强大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同时,要用这种精神教育我们的后代,使之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不断发扬光大。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困难,只要发扬载人航天精神,我们就会无往而不胜。

在一家企业工作的翟杰在观看总书记在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上讲话的电视直播后,对记者说,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总结了我国载人航天技术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为祖国的强大兴旺、为伟大载人航天精神而自豪。作为一名普通的企业职工,要把载人航天精神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个人的事业与民族的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创造一流的工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