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邓小平文选个人心得感悟

时间:2022-12-03 08:41:00

学习邓小平文选个人心得感悟

最近,拜读了《邓小平文选》,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他博大而精神的思想体系、高尚的情操,让人信任与爱戴的人格魅力,都深深地感染了我。读完这本书,就犹如把自己投入到理论和知识的海洋,精辟的话语,独到的见解,宽广的胸襟,无不体现着小平同志的渊博学识和坚定信念。

邓小平同志的著作,涉及了军事、政治、经济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是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全书贯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一精髓,文风朴实,不讲空话,在简明扼要的论述中,总是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内容。这些理论思想,不仅继承了中国传统哲学观,也继承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思想,令人震撼心灵。

邓小平同志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他从全世界的发展趋势和长远利益的角度考虑来领导中国,为我们中国的建设出了很大的力量。他不仅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热爱人民的好领导人,而且他的很多思想和理论都是有远见的,解决了中国不少问题,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做出了重大贡献。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人民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各个领域的改革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中国一跃成为了国际政治经济舞台上的重要力量,从他身上所折射出来的非凡毅力和勇气、智慧和胆识是值得每个人学习的。

这本书启迪我们要时刻树立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观点审视世界和未来,同时启迪我们树立坚强的意志、责任观念和国家观念。在这本书中我学到的收获不仅让我重新且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一代伟人邓小平,更加具体地学习了邓小平理论思想,更学到了一种伟大的精神,这是一生中都享用不完的宝贵财富。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伟大进程的今天,自己更要善于运用先进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努力在各个方面奋勇争先。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用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学习要有目的,有方向,进行系统思考、系统安排。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拓宽知识层次。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尤其要具有综合分析研究的能力,能够在复杂的人物和事件中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并根据事物的发展趋势,预测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超前采取防范措施,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增强工作的实效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新的工作。要发扬埋头苦干、自觉奉献的优良作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勤于政事,苦干实干,把心思用在工作和事业上。要不断提高自律能力。注重一言一行,珍惜政治声誉,堂堂正正做人,走好人生之路,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