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为人民服务体会

时间:2022-12-01 10:12:00

党员学习为人民服务体会

全心全意为服务是我宗旨,是活动的点和落脚点,是区别了政最的标志,每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的人生价值观。全心全意为服务的宗旨,既是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的客观需要,党性原则的体现。每位共产党员都勤奋学习和实践锻炼,牢固起全心全意为服务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全心全意为服务的自觉性。

共产党正是一直这项原则才了的支持,从而一次次的胜利。从解放前的张思德,从解放初的雷锋同志,到后来的孔繁森、焦裕禄。中共历史上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至始至终、坚定不移的全心全意为服务,才了如此多的成就。

党的性质是一个政党所具有的质的规定性,是区别其他政党的最本质特征。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公开声明自己是为中国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谋利益的。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1935年12月,中央政治局讨论通过的瓦窑堡会议决议曾经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无产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中国共产党又是全民族的先锋队。"1945年5月,刘少奇在党的七大修改党章的报告中也曾指出,党章的总纲指出了我们党代表中华民族与中国人民的利益。邓小平在党的八大所作的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中指出,我们党不仅应当成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而且应当成为中华民族行进分子的"集合体"。大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党的大通过的新党章,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党的性质和党的最终目标进一步表述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个过程表明党对自己的性质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深化,表明中国共产党来自劳动大众,应该服务于劳动大众。

回顾历史,从陈胜吴广农民起义到太平天国,从商鞅变法到,无论是自下而上的革命,还是自上而下的改良,都不是从最广大的劳动人民利益出发,不过是统治阶级维新自强或"城头变换大王旗"的闹剧。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第一次提出了"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但未能如其所愿,终被后继者抛弃,三民主义成为压迫人民的幌子和工具。同志在纪念建党八十年的讲话中指出:"事实表明,不触动封建根基的自强运动和改良主义,旧式的农民战争,资产阶级革命派领导的民主革命,以及照搬西方资本主义的其他种种方案,都不能完成救亡图存的民族使命和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

1921年,在马列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而无产阶级自诞生之日起就以解放全人类为己任,进行着不懈的无产阶级革命。由它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更是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做出了艰苦卓越的努力,更书写了一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全部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多年来,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为准则。抗战时期,为人民服务就是带领人民闹革命,推翻"三座大山",求解放;和平时期,为人民服务就是带领人民搞建设,推进祖国的稳定发展,求富裕。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在党的旗帜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利益而英勇奋斗,整整经历了八十多年的战斗。他们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紧密地同人民联系在一起,奋不顾身,前仆后继,无数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无数人奉献出了宝贵的青春年华甚至一生。

结合自己,在工作中,我为学院学生工作尽了一点微薄之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一直觉得是个称职的共产党员。但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自查自看,对比党的要求,对照党员榜样先例,觉得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求还有相当距离,特别是为学院服务的意识还不够强,为学生服务意识还不够强。

"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代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

同志精辟阐述了我们共产党人怎样对待人生。人总是要死的,人只有一生,人生来病去是自然现象,是不可抗拒的。但是,如何活法,怎样活才有意义,主席给我们指明了方向,那就是多做有益于人民的事,为人民谋利益。这才是活的质量,才叫活着。如果一生忙忙碌碌只为自己,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心中无他人,那就是"轻于鸿毛"。

通过这次认真而又系统的学习,我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不断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次学习,我想就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和作用发挥、作风建设和组织纪律观念这三个问题进行一下小结,并且着重对几个思考题进行一下回答。

一、理想信念问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中国共产党一定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并以此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这个指南要求我们站在时代前列,把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出来。

二、宗旨观念和作用发挥问题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要正确认识和全面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在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同时,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们的一切工作必须以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初标准,我们在发挥作用的同时注意人民群众的整体利益是由各方面的具体利益构成的,我们的措施和工作都应该正确反映、并有利于妥善处理各种利益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