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护理服务护士学习心得感想

时间:2022-11-20 08:39:00

优质护理服务护士学习心得感想

我科被选为优质护理服务试点病房,我深感荣幸,自试行以来,全科护士齐心协力,循序渐进,努力把护理工作完善。

我们的工作方式从以往的功能制护理变为整体护理,分为三个责任小组每个小组包括责任组长一名,责任护士三名,对本组病人实行全面包管,以全方位掌握该病人从入院到出院的各种情况,我们的工作更加细化,更加贴心,患者满意度也不断提高。

在护理工作中,微笑尤为重要!每天周而复始的做着同一样事情,在病区里面来来回回,我们有过情绪、发过牢骚,但看到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了解到他们的疾苦,抱怨就会全然消失,因为它显得太微不足道了。没有怨言的去工作,才能真心微笑。患者来到医院,心里多少会有恐惧和焦虑,恐病痛之重,惧生命之危,焦虑住院费用,我们必须了解他们的心里情况,用一份真挚的爱心及同情心去关心他们,真挚的微笑有极大的感染力,它会让患者觉得舒心,能够安心治疗,而当看到一个重患逐渐好起来的时候,你会觉得你的工作很有意义、有价值,你的微笑就会从心底而来,由衷的感到舒心和快乐。

我相信每个护士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无论患者是位高权重还是卑微贫穷,我们一直统一对待,从不趋炎附势,更不会冷语相待。选择护理这个职业,就选择了良心,选择了高尚,用爱心去对待每一个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相信这句话,护理专业要想得到长足的发展,关键点在于提高服务质量。医院是一个严肃、紧张,容易让人产生恐惧感的地方,为了营造更加温馨的住院环境,护士积极发挥主观创造性,自制了温馨便利贴,造型可爱、颜色多样,写上小提示或祝福,为病人送上贴心的关爱;在病区内增添了宣传板,每天更新消息,或是天气预报、或是健康常识,拉近了与患者的距离;还在走廊内设置了意见箱,虚心接受患者意见和建议,以达实现持续改进护理质量的目标。当然,我们还有更多构想,打算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实施。比如,为每个病房配置扩音喇叭,指导病人统一做眼保健操;建立病人娱乐室,提供棋类等有益身心的游戏工具;每周开展病人健康知识小讲座;设立爱心伞,爱心餐车等。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打造护患和谐、其乐融融的病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