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机关实习心得感想

时间:2022-11-12 10:59:00

电力机关实习心得感想

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虽然有大学三年的专业知识学习,但是实践的东西接触的少,对许多现场问题不了解。面对这种情况,依靠自己认真的学习,促成自身知识结构的完善和知识体系的健全,让自己尽早、尽快的熟悉工作情况,少走弯路。在接触到新的陌生的领域时,缺少经验,对于业务知识需要一个重新洗牌的过程,在同事的帮助下,能够很快克服这种状态融入到崭新的工作生活中。无论是刚刚到公司时跟着同事学习还是独立处理工作的各项事务,都能够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在日常工作中,我能认真服从领导安排,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项要求,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学习生活上,完成了学生角色的转变,完全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开展工作。

初参加工作,进入陌生的环境和生活状态,也曾经很担心不知该怎么与人共处,该如何做好工作。但是宽松融洽的工作氛围、良好的学习发展机遇以及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让我很快完成了转变。工作中能够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开展工作。通过近年的体验已经逐渐适应了工作状况,对于领导们的关心和关怀,我感到了很大的动力和压力,争取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以更加努力的优秀成绩来回报。

贵州省县级供电企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开展带电作业的县局,线路班不仅仅是线路的修复还要兼顾带电作业。带电作业是一项非常危险的工作,不停电的状态下对设备维护,提高了供电可靠性,避免停电检修而造成少送电量。与停电作业相比,大大降低了误登杆塔、误人带电间隔、误操作以及因反复停电、验电、挂接地线等手续而造成的设备及人身事故,能正常的供应居民用电和企业生产用电,因为停电会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所以要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同时保证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也不会停电。带点作业的工作服非常的特别,当我亲眼看见时油然而生一种对师傅们敬佩之情,黄色的绝缘衣穿在身上完全不透气,当师傅们炎热的天气工作,每完成一项工作,衣服完全可以扭出水来,带点作业的手套一共要带三层,第一层是一般的白色布手套,第二层是绝缘手套,第三层是羊皮手套,还有绝缘鞋和绝缘毯,这一套完整的工作服穿戴非常的繁琐,每一样的尺码都很大,如果一般的人穿在身上可能连走路和拿东西都非常的苦难,但是师傅们却要穿上这样的装备在电杆上工作很长的时间,整个过程都必须达到精神的高度集中,如果慌神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每当师傅们工作很长时间之后,工作完美的画上休止符,大家紧绷的神经终于得到解放

初到公司,进入了我人生第一个科室,见到了我的第一位领导。在科室长辈的教导下,每天都能学到不少新东西。

首先,学着画高层图。每天早上来到办公室,打开计算机,坐下来就开始画,常常一坐就是一天。在师傅耐心细致的指导下,我从刚开始总是犯错,到后来终于自己一个人也能完成,每天都在进步中成长。虽然每天重复做一件事,就是画图,可心里还是觉得挺满足的,至少我学会而且做好了一件事,独立完成一件事嘛。

接着,学习填写杆塔明细表。刚开始时我对各种杆型还不是很熟悉,对杆上的材料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科长拿了一本《贵州省农村电网10kV及以下架空配电线路典型设计图集》给我,意味深长地说:“好好看,以后很有用的”。于是慢慢地我认识了杆型,各种材料配用的方法。可纸上谈兵是不切实际的,所以当得到跟着长辈们下乡验收线路的机会时,我十分期待。

每天我们都追赶太阳的脚步,早8:30就出发。记得第一次下乡是到维新,那天是星期六,科长带着我,很耐心指点我:什么是分支杆,门杆,直线杆,转角杆,耐张杆等等。那天脚都走酸,汗水大滴大滴流得满脸都是,累是有点,但心里总是美滋滋的。

下乡验收是进步最快的时间吧,不光是身体锻炼得棒棒的,而且认识了不少材料,知道不少新知识。五眼联板,横担,抱箍,撑脚等等这些材料以前只是在图集上看到,现在到了现场终于见到了它们的真面目,亲自用手感受下,还真有点激动。每当从长辈们那里学到一样新东西的时候,感觉生活真是无限美好,真感谢他们不厌其烦言传身教,也感到其实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太多,需要学习的太多。验收过程中不仅看到,而且有机会还能触摸到那些“新朋友”,真开心。

长辈们懂的太多,有时他们太忙,我就“偷偷”在一旁学,从他们一言一行中真能学到不少知识。验收线路中,施工队的缺陷总是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拉线松动,杆偏5°,导线对地距离不够……”,等等。他们认真工作的样子“帅”极了,真想有一天我也像他们一样。

踏着太阳我们启程,乘着月光我们归来。虽然有时有点苦,有点饿,有点热,有点累,但是想到千家万户灯火通明,孩子在灯火下学习,老人们在灯光下慈祥的目光,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所以不管走过多少路流过多少汗,大家都感到很值得,脸上总洋溢着欣慰的微笑,放松的心情。朋友与我见面,第一句话“你又晒黑了”,听到这话我不仅不感到沮丧,而是发自内心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