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党员创优活动个人心得感悟

时间:2022-11-11 11:47:00

大学生党员创优活动个人心得感悟

通过民主生活会上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学习,我受到的触动很深,体会也很深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牢记了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我的体会是主要从两个方面来:一是从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来。没有国家的繁荣,就没有个人的发展;没有民族的振兴,就无从谈个人理想的实现。只有把自己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之中,人生才更有意义,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才会随之而生。二是从为群众谋利益的奋斗中来。为群众做了好事,群众发自内心的感激胜过任何奖励。当我们亲身感受到老百姓的种种艰难,要努力为老百姓的利益而奋斗,从而激发出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经济全球化非常时期,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对自己负责,同时要关心国家大事,接受挑战,勇于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承担相应的责任、义务,维护国家的法律制度,维护国家统一稳定和民族团结,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富强而奋斗等。例如国家在天灾人祸的困难中,如何为国家分忧,比如我们可以用捐助的形式,尽自己的一分微薄力量,为国家分解的等。只有每个党员在很好的履行自己的责任同时,增强对社会的责任感,维护国家的利益,关心国家的大事,国家才会有希望,民族才会有希望。

一、勤奋学习、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在道德修养方面争先创优,具有强烈的时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强烈的自我完善意识和创新意识。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牢记了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在工作中争创“三个一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该成为政治坚定,成绩优秀,作风优良的先锋战士。通过党支部组织党员历次学习,触动很深,体会也很深刻,使我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并提醒自己,务必真学实做、踏实苦干,带领身边同学共同进步,永葆共产党的先进本色。

二、在学习方面争先创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用专业知识过硬,以后才能更好地为国家为人民服务。大学阶段是很多人最后的学习殿堂,我们必须要牢牢抓住这个机会,认真掌握专业知识,将来为建设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必须严守党的纪律,树立良好作风,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党员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反对本位主义、分散主义,自觉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必须严守党的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决定,坚持党性原则,反对自由主义、宗派主义和小团体主义,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必须严守党的群众纪律,增强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观念,保持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作风;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带头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资产阶级和封建主义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同时,要认真分析和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这部分人的利益与那部分人的利益、少数人的利益与多数人的利益的关系,把各种利益统一和结合起来。坚持维护全局和根本利益,同时又照顾和尊重个人和局部利益。我们要把实践科学发展观当作义不容辞的职责,主动自觉地想,认真深入地想,经常不断地想;想想自己为党做了什么,为人民群众作了什么?想想自己在工作中奉献了什么,取得了什么成绩?只有这样经常地反思,才能使自己始终保持一个党员的活力。二是应实事求是。要用辩证的方法:分析评估自己,既不夸大,也不缩小;既纵向比,也横向看。尤其应注意以联系、发展的观点,来审视自己,以宽阔的视野来谋划工作,并付诸于行动。回顾自己几年来所作的工作,有时想自己也努力奉献着,也做出了一些成绩,但与一些优秀学生比,自己的成绩就显得微小,因此我要更加努力去学习,以争取新的突破。

三、在知识结构方面争先创优,不再局限于“学科知识+科学知识”的传统模式。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永远不能变,党员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意愿,维护群众的利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实实在在地替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样更有利于集思广益。平时我们要加强深入实际,听一听他们的呼声、意见和要求,了解一下他们的思想。

在当今知识更新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下,我必须具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培养自己对信息的收集、梳理、吸收能力,不断地完善、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为更有效地引导、启发其他同学的创新活动提供不竭的源泉。在新知识、新问题层出不穷的当今时代,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学会学习,不断以新的知识充实自己,不断在解决新问题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创新教育的需要。

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的科学发展观,争先创优,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