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教育学习个人心得感想

时间:2022-11-09 11:44:00

幼儿教师教育学习个人心得感想

从小我就特别的喜欢小孩子,喜欢唱歌跳舞,喜欢弹琴,所以我选择了读幼师。毕业之后在市的一间幼儿园上班,虽然我非常爱这份职业,但是刚进入这个工作岗位时,我很茫然。随着时间快速前进,我很快就适应了,每天看着那些孩子在嬉笑,打闹,让我想起了我童年的快乐时光,童年的我也像现在的他们一样天真,无邪,感谢他们让我体现了完美的童话故事的上演,更加感谢这份职业,是这份职业圆了我儿时的梦想。

幼儿阶段是人生的奠基阶段,而幼儿教师是孩子最初的启蒙教师,在幼儿成长过程中起着主导作用,作为教师首先应该是孩子的朋友,在平等的关系中教师是幼儿的伙伴,使幼儿在心理上得到安全,放松,让他们洋溢在自由,尊重,平等,合作的气氛中,在这种气氛中,让幼儿充分的活动,获得表达自己欲望和能力的机会。

我们班每个孩子的个性都不相同,有的孩子活泼大方,他们能主动表现自己,能主动与别人打招呼,听到音乐就能翩翩起舞,为大家表演,这样的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但也有些孩子,他们在家里比较活泼,一旦离开了他们所熟悉的环境,到了幼儿园来,他们就会变得很胆怯,不敢说话。这种胆怯性格的形成,大多因为缺乏锻炼的机会,缺少表现自己勇气的条件,如果不及时加以引导,将严重影响幼儿一生的发展。胆怯的幼儿往往没有勇气在众人面前说话

或说话声音很小,为改变这种胆怯的性格,我们要努力提供幼儿“说”的机会,让幼儿在每个人面前表达自己的欲望和自己的感情。

在以后的教学中,我应该更好的行使着人民赋于我的使命,教好小朋友,为祖国的花朵增加光彩让他们变得更加光彩夺目,我会努力加深学习,在自已拥有一份责任心的同时,我会继续加速的把它转变成一种丰富的情感,去面对那些可爱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