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讲座学习心得

时间:2022-11-01 08:59:00

教师讲座学习心得

昨天听了我们青年教师的讲座,我又一次被老师们的爱感动了。无论是哪一位老师我都感觉对学生付出了太多太多。无论是对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关心还是在教学方面针对学生的点点改进,都凸显了我校教师对学生的无私的爱。

以前作为学生,因为学习成绩不是很突出,所以感觉老师对自己不够关心,只有文科老师对自己比较好。

现在做了老师,也体会到了做老师的不容易,试问哪个老师不喜爱成绩好、乖巧可爱的学生呢?但是我觉得教师无论对哪个学生都要有一颗慈母般的爱心。在日常教学中,教师要像母亲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对差生不嫌弃,不歧视,给他们多一点爱,就能极大地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使其在学习上有无穷的力量源泉。很多教师的成功经验都证明了母爱力量的神奇作用。

通过学习,我还学到了我们老师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且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的知识,做到与时代同步,才能培养出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挑好肩上这副教书育人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