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中国共产党重大历史事件纪实的心得感想

时间:2022-10-28 09:19:00

品读中国共产党重大历史事件纪实的心得感想

展望未来不忘历史。

系统地学习党的历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重温历史基本经验,对于站在新的伟大历史起点上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重要的作用。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一贯重视历史经验的借鉴和运用。同志说过: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走过的路线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党的第二代、第三代领导核心邓小平、都反复强调要研究总结党的历史,多次向全党发出学习历史的号召。1998年10月22日,就曾提出:学习理论要同了解历史实践,总结历史经验结合起来,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一部蕴含和体现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活生生的教科书。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同样重视党的历史的学习和研究。同志指出:只有对我党‘昨天’和‘明天’斗争有深切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繁重工作,勇敢地担当起‘明天’历史重任。2006年7月,同志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33次集体学习时特别强调:只有铭记历史,特别是铭记我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中国革命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必须坚持不懈地学习中国革命史,进一步从历史和现实的比较中加深对我国国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增强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光荣革命传统。这些重要论述精辟深刻,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突出了党的历史的主要事件,由宁夏人民出版社组织出版的《中国共产党重大历史事件纪实》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为我重现了党在过去90年的重大历史。概要地叙述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体脉络。文字简约明快、通俗易懂,有利于党员通知简单明了而又完整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党的发展历史。写史无疑要有叙有议,但史书不是史论,不能议论过多。这本书把握了议论的分寸,若干重要处做些要言不烦的评述,坚持了以叙为主,点评精当,给人以耳目清新之感。

古老的华夏大地一片凄风苦雨,20世纪初。列强欺凌,主权沦丧,山河破碎,生灵涂炭。面对中华民族的危难,多少仁人志士慷慨悲歌,前仆后继。19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无数艰难曲折的奋斗,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赢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推翻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把一个山河破碎、风雨飘摇的旧中国变成了一个享有主权、独立和尊严的新中国。

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1949年新中国的诞生。百年富强梦想终于逐渐成真。建国6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历经坎坷,一个人口众多,经济文化十分落后的国度里,艰辛地开拓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功道路。当人类步入21世纪的时候,国已经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一个进入小康社会、初步实现工业化并向现代化目标大步迈进的社会主义国家。

通过研读党史相关书籍,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重温我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通过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90年来,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展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历史责任,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事业中,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做出了重大贡献,取得了彪炳史册的辉煌业绩。中国革命的胜利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革命成果应当永远珍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设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局面,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更加自觉地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但那些永恒的记忆仍然是不可磨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优秀的中华儿女走向繁荣、富强。作为新世纪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肯定牢记一名党员的使命,不忘历史的兴与衰,把党的坎坷光荣艰辛之路当做我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国内外还依然存在着少数敌对分子,中国共产党建党、发展与壮大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直到今天。企图颠覆党的领导。对此,党领导全国人民同他展开了不懈的斗争。历史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中国革命的不断胜利。任何邪恶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革命的前进方向。展望未来,应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方针和政策,向着共产主义这一伟大理想勇敢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