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沈战东事迹报告会个人心得感悟

时间:2022-10-26 09:15:00

学习沈战东事迹报告会个人心得感悟

“沈战东”一个英雄的名字,在2010年新春之际响彻神州。

我们国家有太多的英雄和好人。沈战东又一个英雄的名字,从同是28岁的山东英雄孟祥斌到优秀村支部书沈浩再到河南的沈战东。我们一路怀念,一路学习,一路敬仰。他的离去给亲人、朋友、战友,给千千万万关心他的人带来了无尽的伤痛,但他的精神却在神州大地长存,他的精神鼓舞我们继续前进。3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在北京亲切会见沈战东亲属和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他三推婚期,两次赴疆,自始至终冲锋在前、拼搏奉献……沈战东,2010年1月30日零时30分许,年仅28岁的郑州援疆特警沈战东,连续工作24小时后,在乌鲁木齐驻地备勤岗上猝然离世。那一天,是沈战东和战友们援疆的第206天,也是他和新婚妻子婚礼后的第55天。“我们要继续战斗在维稳第一线,全力完成维稳任务,这也是战东的遗愿”2月3日早晨7时,乌鲁木齐的天还没亮。在郑州援疆特警指挥部驻地,战友们举行了隆重庄严的仪式,送沈战东同志魂归故里。大家身着单薄的作训服在寒风中列队肃立敬礼,沈战东的同学兼战友冯鹏飞捧着他的遗像走在前面,沈战东的妻子王晖抱着他的骨灰盒走在后面,骨灰盒上面盖着党旗。这位来自郑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特警四大队的维稳英雄,我们要学习他们什么,如何学习他的品德?他做事情也许很平凡,但是却用去了他们一生的时间和幸福。他是不幸的,但同时,他也是幸运的,因为他为之奋斗的精神将永远为后来人所传承下去,他的灵魂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慰!

沈战东用自已的言行和宝贵的生命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古之为英雄者,有气吞山河之势,腹纳九州之量,救黎民于水火,解百姓于倒悬!如今的社会虽然已经远离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然而英雄这个角色却并没有因此退出历史的舞台。

你是一只雄鹰,注定要划破苍穹。你是一名战神,定能够叱咤疆场。你的生命虽然是短暂的,但是却是无比灿烂的。你是我们河南人民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的自豪。你是战友们的“开心果”,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们不知要少去多少的快乐;你是工作中的“拼命三郎”,你走了还有我们像你一样工作着。

当英雄的亡灵还没有走远,当英雄的事迹还在颂扬,我们应该强忍心中的悲痛,将之化为一种力量,一种向英雄学习的力量。因为有些事迹不能只是挂在嘴边、写在纸上。弘扬的目的在于传承,我们要循着沈战东同志走过的路,秉承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擦去眼角的泪水,毅然向前的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