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学习体会

时间:2022-10-25 02:55:00

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学习体会

首先,我们阅看案例,剖析危害,了解到一些干部为了自身的利益。其次,观看警

示教育片活动。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集中学习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材料,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最后,何书记上廉政党课活动。他以生动的案例警示党员干部要清醒到行为的危害性,要坚定信念,党性修养,谨慎地走好反腐倡廉的每一步;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些位高权重,风光一时的要员之所以堕落成分子,沦为,甚至走上断头台,正是由于他们放松对自己世界观的改造,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自己谋取私利的工具;经受不住金钱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严重扭曲,使他们腐化到无可救药的地步;这些分子心存侥幸、不惜触犯党纪国法、肆意放纵自己的行为,导致了他们走向了人生旅途的不路。

我们要不断加强对自身的廉洁警示教育,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纵观任何领导干部的案件,无不是放松了学习、理想信念动摇,导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扭曲所致。要坚持经常性的深学习,大力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大力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断增强新时期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要以案为鉴,廉洁自律。在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的开展,观看案例警示教育片,思想受到极大震撼。我深刻到领导干部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打败仗;一旦追逐名利、捞取功名,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变成人民的罪人。这些反面的案例也使自己清醒地到,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忠实践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廉洁自律、洁身自好。

通过这次学习,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从政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并结合自身的工作、思想实际,干好本职工作,做到依法从政、务实为民,为保民生、促发展、维稳定、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