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企业入职培训学习体会

时间:2022-10-19 03:20:00

邮政企业入职培训学习体会

县里组织的入职培训结束了,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却让我们受益匪浅。利用这次机会,我们互相沟通了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部长的培训讲话,更让我们充分了解了我县的发展史、我县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县里对我们的期望。使我们对我县的未来充满信心,并且自己也有了努力的方向、奋斗的目标。

对职工培训的重视,反映了我县“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战略方针。参加培训的人员都很珍惜这次机会,早早地就为会议做准备。培训过程中,更是聚精会神,时而点头微笑,时而紧缩眉头,时而奋笔疾书,时而陷入沉思。有些人工作比较忙,但是他们在工作的过程中也一定在总结,在思考,所以在汇报工作的时候,尽管没有书面报告,但是仍然汇报的很精彩。

就象部长的培训上面说的:“毕业后找到工作后才是自己学习专业知识的开始。”在大学读书的时候,别人就问我,上大学学到的最有用的东西是什么。我回答:“大学里面最重要的是,思想的变化,能接触到的世界宽阔了,视野也宽阔了,想的也就多了。回想一下,上了大学之后,我的思想一年一个大变化。”而到了民乐之后,我学到了更多的东西。7天的时间,我的思想已经发生了两次大的变化。第一次是在培训班的时候,慢慢的了解我县的经济,理解公司的我县文化的过程。从刚进培训班的不明白很多事情,到想明白了很多事情。慢慢的了解了我县的一些情况。现在我满脑子的问号,就象刚考上三支一扶的时候一样。现在,我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在努力学习,仔细观察,希望能够尽快将满脑子的问号拉成感叹号。我急切的盼望那个时候的到来,那样我就能为县里做出更大的贡献。

县经济的发展主要是靠两件事:“做什么”和“如何做”。“做什么”是我县的战略,“如何做”是我县的管理。在培训中,我了解到我县的发展壮大,首先是得益于战略的正确选择,管理,结合老师说的今年“管理细化的一年”这个说法,那应该可以说的我县以前的管理非常大气:从管理决策权下放,到鲜明的县组织高压线(即,永远的诚信与坚决的反腐败)。那么,如何继续保持战略的正确决策?知己知彼:充分了解自己实力(管理水平、人才储备、资金实力等),充分了解外部环境(社会环境、经济环境、政策环境、竞争对手等),然后制定伸手不得,跳而有获的发展目标。如何提高管理水平?在继续保持以前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塑造良好的企业文化、企业氛围等。所有的这一切,都需要人才。人才从哪里来?招聘来好材料,然后进行有目的的培训。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县里早就送中高层领导外出培训,现在又有了第一次入职培训,对全体员工的在职培训也即将开始。大力对员工培训,是战略。如何做好培训?有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相信这次的培训一定会起到非凡的效果。

一周的培训,听了县领导的重要讲话,听了各位教授的认真授课,自觉受益匪浅,感受颇多,

这次培训是非常必要的,非常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理清加快发展思路,进一步找到加快发展的途径,进一步破解加快发展的难题,进一步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不仅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需要,更是推进企业实现发展的需要。

勤于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发展业务能力

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境界。要想站得高,看得远,不学习是不行的。学什么?就是要不断学习政治理论,提高用马列主义的观点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习历史、党史、中国革命史,了解和把握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学会按规律办事;学习新的科学管理理念、管理手段和方法,与时俱进强化企业各项管理;学习市场经济的有关知识,增强抢抓机遇,开拓市场,发展业务的能力;学习团结和带领干部职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企业大发展中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成效的能力。怎么学?就是从省公司的各项决策中学,从当地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中学,从山西改革发展的经验中学,从广大干部职工中学,并始终注重从纷繁复杂的事物表象中抓住其本质,找到普遍的,带有规律性的东西,形成正确的发展思路,确保勤奋学习,学以致用。

善于思考,着力寻找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始终思考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在省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市局的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举众人之力,去深化改革,开拓市场,强化公理,锻炼队伍,把企业的事业做得更好,取得更大的成绩。几年来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其中蕴涵了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要着力寻找成绩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是战略决策的力量,还是体制机制的力量,是和衷共济、团结拼搏,还是千方百计开拓市场,人的积极性从哪里来,这些深层次的原因都需要我们去思考。同时,在我们的发展中,如发展也存在着市场开拓力度不够,营销体系与建设成效亟待开发等问题,都需要对症下药,认真解决。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思发展之计,谋发展之策,一心一意想着如何在跨越发展的征程中献出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精于实践,着力推动各项决策的有效落实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正确的思路确定之后,关键是狠抓落实。一是深入调整研究,寻找发展成绩与差距。深入到全市各县(市、区)、各网点去实地调研,寻找发展中存在的好的做法与存在的不足。对于发展好的,要及时总结,并针对性地在全市推广,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对于发展差的,要进行重点帮促,找到发展慢的原因,力求以面促点。二是深入市场领域,寻找业务项目。要实现跨越发展,按部就班是不行的,必须找到增量市场,寻求大的营销项目作支撑。因此,注重深入市场的各个领域,集思广益,力求开发出一些好的项目,并确保成功,有效支撑发展。三是深入生产一线,加强内部管理。加大与干部职工的沟通力度,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重点抓好安全、服务、建议、技术支撑等各项工作。

勇于创新,推动企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目前,改革发展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局面,大家都在积极主动想办法加快发展,但更要看到,企业发展面临着队伍上的、市场上的、机制上的、管理上的、能力上的、服务上的等多方面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的有效解决,都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去创造性地抓好落实。有时候,一个制度的创新,将会产生巨大的推动力;一个改革方案的出台,将会有效解决和发展生产力;一支队伍素质的提升,将会为企业的发展迸发出更大的青春和活力;一个新的市场营销项目的成功运作,将会坚定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积累宝贵的发展经验。如何创新?首先的领导层面上要高度重视,把创新放在重要的位置去抓;其次要形成创新的氛围和文化,鼓励大家为企业发展去探索和创新;第三要建立创新的制度和规定,使创新成为每个员工的自觉行为和习惯;第四要搭建创新的平台,做好将创新转化为邮政企业实际发展效果,发展能力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