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韦寿增先进事迹心得体会3则

时间:2022-10-18 08:58:00

学习韦寿增先进事迹心得体会3则

(一)

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卓著。韦寿增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做到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扎根基层,忘我工作,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廉洁奉公,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实际行动树立起了一名优秀基层干部的光辉形象。我为他感到骄傲也感到惋惜:为我党涌现出这样一位优秀党员干部代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而无比骄傲,为他英年早逝,在党和人民无限需要时离开了我们而无限惋惜。工作十一年来,他始终怀着一种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深感染了周围的人。

韦寿增的事迹还给了我两个启发。

一是在浮躁、功利的现实社会,要始终保持一颗纯粹的、高尚的心灵。克服急躁和惰性,不为名利所累,学着沉淀自己,踏踏实实地做好眼前每一件事,一步步地提升业务水平和个人素养,做一个像韦寿增那样纯粹的人。

二是在压力大、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注意爱护自己的健康。我们要学习韦寿增精神,但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强健体魄。虽然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但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更应成为我们每个年轻人的目标。

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以韦寿增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甘献青春的政治品质,学习他扎根边陲、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以民为本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贵品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作为基层团组织的负责人,我要好好宣传韦寿增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学习他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发扬韦寿增不骄不躁、甘于奉献、扎根基层的踏实作风,学习他谦虚上进、斗志高昂、勤勉务实的工作精神,以韦寿增为标杆,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争创新的业绩。

(二)

做什么事,都讲责任心。做父母的,对子女要有责任心,做工作的,对工作要有责任心,任何事业,都需要有责任心的人去完成,我们国土人,也不例外。国土人,身上担子重,既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又要为子孙后代保红线,没有责任心,庸碌无为是对不起国土人这几个字的。

我们广大的基层国土人,他们是有责任心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他们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没有因为困难的处境,推诿自己的事业,韦寿增就是这样的群体的代表之一。学习他,就是要学习他那充满激情、充满干劲的那颗责任心。

面对现在调结构、保增长、保稳定的现实,只有有责任心的国土人,才能直面困难,直面问题,直面自己的人生,披荆斩棘,风雨无阻,力挽狂澜,我们国土人,要当就要当个有责任心的国土人。

不管你身处经济发达地区还是经济欠发达地区,不管环境有多恶劣,条件有多困难,只要你有责任心,相信就会正确对待自己的工作,有所作为。

不管你身处高位,还是地处偏远,只有你有责任心,相信就会正确对待自己的职责,有所作为。

基层工作的清贫,基层工作的寂寞,基层工作的困难,这些都不是借口,需要我们广大的基层国土人,正确认识自己,辽阔的国土,需要我们默默奉献,无垠的农田,需要我们锐意进取。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惟有我们以高度的责任心,才能做好基层的国土资源保障工作。

(三)

韦寿增的事迹和精神,为广大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尤其是基层干部树起价值标杆。国土资源工作涉及面广、关联度高,关系国计民生,涉及各行各业,中央重视、社会关注、公众期待。同时,随着资源形势和经济形势的发展,国土资源管理面临着保障发展和保护资源的两难局面,承受着双重压力。在这样的大氛围中,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积极改革、探索创新,主动转变职能,以极大的热情服务经济发展,以执着的精神守护耕地红线。常言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国土资源所所长,韦寿增坚守一线,苦干实干拼命干,直至不幸倒在了为保障重点工程建设征地的路途中。韦寿增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好榜样,也是千千万万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的代表。

一滴水可见太阳的光辉,一颗贝壳可见大海的美丽。从韦寿增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国土人的群体形象,看到了国土资源系统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看到了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对国土资源事业的无限忠诚。韦寿增用短暂而丰满的人生,交出了一张闪耀着党性光辉和公仆情怀的精彩答卷。在这张生命答卷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看到了坚定理想、为民造福的政治品格,看到了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敬业精神,看到了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看到了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

当前,包括国土资源系统在内的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正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近日在国土资源部调研机关党的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时指出,要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保障和改善民生、改进机关作风、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干部素质创先争优。徐绍史部长在传达中央领导同志讲话时指出,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持续提升国土资源管理和党建工作水平。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韦寿增同志为榜样,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精诚敬业,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以“先进”为榜样,俯首甘做“孺子牛”

近期,我区掀起了一股深入学习韦寿增、陈积钊、苏建华等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为传颂,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反响。

韦寿增、陈积钊、苏建华等三位同志是我区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树立的一批比较具有影响力的先进人物,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有来自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的村干部,有普通乡镇站所的负责人,也有来自地级市的副厅级党员干部;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相对也比较艰苦,部分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一段时间后逐渐失去了工作热情,存在敷衍、麻痹的情绪,工作呆板、缺乏创新,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大浪淘沙”,部分党员干部经过基层工作的千锤百炼,最终从基层走上县、市等部门的领导岗位,但一小部分干部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驱使下,人生观、价值观逐渐出现偏差、私欲膨胀,不断腐化、堕落,最终脱离广大群众,成为了人民的罪人,在社会上产生了恶劣的影响。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就是要把韦寿增、陈积钊、苏建华等几位同志作为日常工作之中的一面“镜子”,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作职责,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的朴素情怀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树立起岗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真正俯下身子,心甘情愿的做人民群众的“孺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