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设计制造实践心得

时间:2022-09-27 04:25:00

模具设计制造实践心得

为期六周的塑料模具设计制造实训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想想这短暂的六周,让我们真正领略并学习到了模具设计与制造的流程,让我们大开眼界,起初,对于模具,我也是一只半解!通过此次实训,不仅让我看到了世界先进国家模具发展的快速和高质量高标准,也让我看到我国模具行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引发、坚定了后倍加努力钻研,开拓创新,投身模具行业的激情和信念!

前三周,塑料模设计。在设计之前,老师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塑料模具的结构和组成以及各个零部件的功能。让我们在脑海中产生一种塑料模具的框架,在设计的时候能够清晰明了!画图一直不是我的强项,以前学习的画图软件CAD、UG的一些指令都已忘记的差不多了,猛地用起来,还真是很生硬!但是还好,在其他组员的帮助下,我又重新熟悉了软件的功能,慢慢尝试,用起来竟得心应手,不仅完成了任务而且回顾了从前的知识!这次设计中,在组长带领下,大家协手同心,分工明确,计算,画图……让我们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誉感!

后三周,塑料模具制造。设计好的图纸在老师们的细心审阅下不断被修复,终于审阅过关!在加工的阶段,我看到了久违没碰的数控铣床直往后退,以前的手工编程早已忘却,但总是不想重拾起来!懒惰,惶恐不安一直笼罩我!看到周围同学乐此不疲,虚心请教,不断提高自己,我也克服心理障碍,翻阅编程书,又重新学习了解并掌握了数控铣床的基本操作流程……不仅是数控铣床,对于模具的其他加工工艺,线切割,车床,磨床等等我们都有涉及到,真正做到了大融合大贯通!看着最后设计好的模具安装成功,看着产品在出炉,我们真的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一身的疲惫都被抛到九霄云外……辛勤的付出换来了甜蜜的回报,值了!

这次实训中,真的很感谢季进军老师、王迪老师的辛勤讲解跟热情的帮助,让我们大家看到了无限的希望!老师们,您们辛苦啦!还要感谢组长张聪的英明领导,组员崔盼盼的殷切指导和点播,以及其他组员们的配合和热情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