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沈开未先进事迹心得4

时间:2022-09-21 11:40:00

学习沈开未先进事迹心得4

学习沈开未先进事迹心得4(1则)

沈开未,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18年来,他始终扎根基层,先后在条件较为艰苦的九山、沂山、寺头等边远山区派出所工作,无私地把青春献给了大山里的百姓,被同事誉为“背负着大山默默前行的老黄牛”;18年来,凭借对党对人民的无比忠诚,为一方百姓铸造了平安和幸福,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拥戴和组织的褒奖。

沈开未同志的事迹朴实具体、生动感人,他是为民服务的优秀干警,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决定立足岗位,争做为民服务的先进标兵,争当群众称赞的优秀模范。

我们要学习沈开未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沈开未同志从警18年来,大多数时间是在条件艰苦的偏远山区乡镇派出所工作,先后担任临朐县公安局九山派出所民警、沂山派出所民警、监管大队民警、监管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二中队中队长和寺头派出所副所长。每一次工作变动,他都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没有向组织提出过个人要求。他始终把干好工作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不断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中寻找工作的成就感和快乐感。向沈开未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觉实践党的宗旨,把自己的满腔热情全部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我们要学习沈开未同志一心为民、热情服务的民本情怀。沈开未同志心里始终装着、想着群众,把心思放在工作中、放在群众身上。他曾无数次耐心协调本不在职责范围内的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在寒冬腊月的星期天,深夜骑五个多小时的自行车赶到派出所,为村民办理急需的户籍材料;经常登门为辖区村庄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办理户籍业务。只要群众有需要,他总是跑前跑后,主动服务。“有事犯难为,去找沈开未”,已成为当地群众流传的一句口头禅。向沈开未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牢固树立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把“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

我们要学习沈开未同志忠于职守、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沈开未同志说过这样一句话:“只要坚定信心、拥有爱心、保持耐心、处处细心、事事公心,就没有解不开的疙瘩,没有化解不了的矛盾。”参加工作以来,他几乎每天都是在化解“小矛盾”、调处“小纠纷”、破获“小案件”这些繁杂琐碎的工作中度过,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通过这些琐碎的“小事情”,促进了辖区群众的“大平安”、“大和谐”。他接手调处的1000余起各类矛盾纠纷,全部案结事了、定纷止争,当事人满意率达100%。向沈开未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履职尽责、踏实干事,把每一件涉及群众利益的小事办好,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我们要学习沈开未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沈开未同志时刻保持平常心,谦虚谨慎、任劳任怨,在荣誉面前,总是想着别人,多次把机会让给其他同志,就像一只“春蚕”,始终默默地奉献着自己。他家庭连遭不幸,生活十分困难。为了给父母治病,他卖掉了城里的房子,自己多年租房住。2009年,9岁的儿子不幸遭遇车祸,至今生活不能自理。但就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他却没有因为家庭原因而耽误一天工作,影响他乐于助人的一片爱心。到目前,他已先后帮助贫困学生、病残家庭、孤寡老人190多人。向沈开未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淡泊名利,赤诚奉献,心中装着人民,装着党的事业,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以实际行动熔铸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博大胸怀。

沈开未同志的先进事迹也是我们广电人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沈开未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沈开未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心系百姓,爱民亲民,一心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将沈开未的先进事迹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好自己的节目,为广电这一大家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习沈开未先进事迹心得4(2则)

沈开未同志1993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临朐县公安局九山派出所民警、沂山派出所民警、监管大队三中队民警,监管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二中队中队长等职,2010年4月起任寺头派出所副所长至今。从警以来,他扎根公安工作第一线,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在各个岗位上都做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和贡献。近年来,他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160余起,查处各类案件530余起,参与成功处置群体性事件40余起。先后3次被县局评为优秀民警,2000年被临朐县委、县政府授予全县优秀政法干警荣誉称号,2011年被临朐县政府授予临朐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政法系统开展的“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他带头参加活动,热情为民服务,受到群众广泛赞誉,被临朐县公安局党委推选为全局学习推广的先进典型。

一,要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要学习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大爱情怀。

三,要学习他恪进职守,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

四,要学习他勤于钻研,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

五,要学习他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思想境界。

通过传达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模范事迹,作为一名广电局的员工我找到了看得见、信的着、学的会的榜样和目标,从沈开未同志18年的从警生涯和小事中见品格,平凡中见伟大,恒心中见操守,清贫中见高尚的事迹中得到心灵的洗礼和人格的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公安事业,发扬传统、坚定信念、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广播行业继续做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学习沈开未先进事迹心得4(3则)

近日,局里开展了学习沈开未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我在认真学习完沈开未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深深地被他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为人民服务永不停息的精神所震撼、感动。他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是中国共产党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沈开未同志工作18年,无怨无悔、扎根基层的、默默奉献、服务百姓18年,他把自己的最美好的青春都献给了大山,献给了大山里的百姓。他时时处处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一心扑在工作上,想干事,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勤奋刻苦,无私无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范。通过深入的学习,我深刻的认识到,向沈开未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立足本职,踏实干事,求真务实的作风,争当模范标兵,创造一流业绩。

沈开未同志始终把心思全放在工作中、放在群众上,心里始终装着、想着群众。他对人热情,无论谁家有什么事情请他帮忙,他都是“好”字当头。向沈开未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思群众所想,办群众所盼,急群众所需,一心一意为群众。今后,我将认真学习沈开未同志,无私奉献,自觉地为民尽职,切实把实事办好、多办实事。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一直以沈开未同志为榜样,努力的贯彻落实广电发展的任务思路,求真务实,兢兢业业的工作,认认真真的干事,把自己的每项工作都干精做好。

学习沈开未先进事迹心得4(4则)

沈开未同志先进事迹像春风一样吹进了我的心中,他为大家树立了一个人民警察的典范形象。特别是在提倡建设和谐社会、学习“三个一切”群众路线的今天,他展现了一个人民警察践行三个代表,一心为了群众的不懈追求,把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贯彻到了实际的工作中。通过学习沈开未同志先进事迹,反思自己的工作,我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我们要以沈开未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一切为了群众的意识,争创一流、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勤政敬业、鞠躬尽瘁的崇高品格,克已奉公、清正廉洁的革命本色。学先进、做先进,把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学习中求进步。沈开未同志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服务群众。学习沈开未需要的不是喊口号,而是要不断学习,提高能力。深刻践行“三个代表”,努力学习“三个一切”群众路线。把自己的工作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大潮中去。

在创新中求发展。沈开未工作有着鲜明的时代特性,只有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增强队伍活力,才能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相适应。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不仅自己分管的工作要高标准完成,还要努力做到一专多能,发展有利于推动工作开展的多方面能力;对于工作不能只是满足于现状,停滞于不出差错或少出差错的低标准,要敢于不断尝试一些新思路、新方法,工作任务超前谋划,目标落实提前考虑,才能不断促进工作水平上台阶。

在奉献中得进步。沈开未在工作中身先士卒。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百姓的利益刻在心中,沈开未的奉献意识为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为党旗增色添彩。我们就是要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把自己摆在服务者的角度,牢固树立乐于奉献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热忱为群众服务,为社会服务。工作思维由被动应付向主动服务转变,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通过优质的服务来体现我们的风貌。

作为广播影视中心的一员,我们应该自觉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引领,用团队文化理念和科学的方法当好广电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应努力做到理论、思路、服务的“三创新”,不断地思索,改进工作方法,继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人为本;坚持向党负责和向人民群众负责的一致性,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为人民提供良好的精神食粮。

通过学习身边先进人物沈开未同志,结合当前工作,我们要更加鞭策自己加强学习、爱岗敬业、廉洁奉公,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出成绩。学先进,做先进,沈开未同志先进事迹鼓励着我们迈向更加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