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年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20 03:47:00

医院管理年学习心得体会

“管理年”,与其把它说成一个名词,倒不如称它作一位导师。它的出现,就像一本无形的教科书,对所有从事医疗机构的人员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进行了一次为之彻底的洗脑和检验。

目前正值“医院管理年”活动如火如荼阶段,作为医院的一名普通职工,除了积极响应之余,还真想为之作些什么,因为医院是个大家庭,大家庭给予我们温暖,作为其中一员,更应尽我们所能去维护她的完好与尊贵。

以下是我在医院管理年开展中的一些心得,在此奉献给各位同事:

爱岗敬业职业已经成为一个人真正走向社会的必经之路,是人们赖以生存的生活方式。我们既然选择了医疗作为毕生的职业,选择了独山子石化医院的岗位,这个职业和岗位也必将成就我们的人生理想,既然如此,独山子石化医院的整体发展目标,也就应当是我们每个员工必须追求的目标,只有在与医院整体发展目标和个体发展目标一致的情况下,员工与医院才会获得双赢的局面,爱岗敬业是职业精神的灵魂,因此,我们更应热爱自己的专业,珍惜自己的岗位,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服从大局服从是职业精神的精髓,每位员工必须服从上级安排,就如同每位军人都必须服从首长的指挥一样,设想,如果在医院管理年活动开展中出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政令不通的现象,对于我们这样的综合性医院,势必会给医院管理,医院建设和发展造成损害。.医院就像一个团队,对于一个团队而言,要步调一致,首先就必须是服从,如果你学会了服从,那么你就容易被你的上级和同事所接纳,那么这支团队将会是一支所向无敌的队伍。

改变观念患者及其他服务对象是医院生存的基础,要让医院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明确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关键。就目前形势而言,医疗关系中以医患关系的问题尤为突出;在我们现有基础上,解决好医患关系中的医患矛盾问题也就解决了医院和谐发展的问题,因为只有和谐发展才能催生出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还有赖于我们在战略上实现从“以医疗为中心”的传统质量观向“以病人为中心”的现代质量观的转变;这也是我们医院管理年所倡导的核心本质。

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是决定医院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创新包括观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等,在我院的业务工作中,所占比重最大的基础医疗工作,其次还包括医疗程序,规范,服务,环境,条件等等方面,作为医院的一名员工,人人都应具有创新意识,切实加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伟大领袖曾说过:“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了这点精神(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我个人认为,如果都以这样的标准来衡量,只有每位员工都愿意为独山子石化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认真负责地坚守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一切从大局出发,并不断的改变观念,敢于创新,才能共同管理好这个“家”。

管理年工作开展的成败是关系到全院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借此也呼吁全院职工都应认真学习并领会其精神,树立家园意识,真正以主人翁的身份对我们共同的家庭负责。我相信,只要全院职工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同舟共济,独山子石化医院这艘大船一定会乘风破浪,驶向美好的明天,独山子石化医院院这个“大家庭”就会迎来更加灿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