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机关效能建设体会

时间:2022-09-18 09:47:00

党政机关效能建设体会

随着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这项活动扎实稳步地开展,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深刻领会到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是高举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机关管理体系的重要保证,反映了党的宗旨和人民的愿望,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无论从党的性质和任务,还是从当前的形势要求看,机关效能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是实现党的根本宗旨的有效途径,是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的重要措施,有利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落实,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是公共行政管理行为的一种变革,既讲求效率,又追求质量,是一项创新性的实践活动,是落实中央关于建立高效行政管理体系和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措施,是改变当前机关管理中不良现状的迫切需要;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是.廉政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腐败行为,是标本兼治、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综合性措施。

加强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最终是依靠人来实现的,作为一名地税人,我应该按照效能建设的具体要求,为地税事业的辉煌、为滁州经济“东向战略”的大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抓好学习,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丰富的税收理论知识和娴熟的业务技能是做好税收工作的根本保证,应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和“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做一名学习型、知识型、实干型的税务干部。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税收理论和业务知识也在不断完善与更新,征收方式、管理方法也在向多元化发展,如果我们不加强学习,更新知识,就会跟不上形势发展的要求。尤其是目前许多企业实行集约化管理和广泛应用财务管理软件,许多商业和服务行业实行电脑收银系统,如果我们不具备相当的会计知识和电脑应用能力,就不能对企业实行有效的管理、稽查和服务,更谈不上做好本职工作了。另外,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并根据新形势、新发展的要求,对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开展全民创业、加快奋力崛起”的战略号召,对省局提出的“十一五”全省地方税收“5551”发展目标、“规范管理年”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岗位做出深刻思考;

二是要爱岗敬业。我们肩负着聚财为国的重任,地方经济的发展,需要有强大的财力支持,同时,企业的发展也需要我们扶持。所以,我们要热爱地税事业,热爱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利用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利,好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地方经济。

三是要规范执法,在提高服务效率上下功夫。坚持依法治税,依法执行和贯彻落实各项税收政策,依率计征,应收尽收,严格减免税管理,认真执行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下岗再就业工程。防止和纠正税收不当行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部门行风。

我作为分局业务科的一名工作人员,要立足本单位、本岗位的工作特点,积极作好对内、对外两方面的服务。首先要把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做,正确处理好效率和质量的关系。加快办事速度,现在就办、马上就办,速办速决,当日事当日毕,不让工作在自己的岗位环节上被耽搁。

四是要以"强素质、优服务、促发展、创满意"为目标,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操作,坚决抵制以权谋私、以税谋私、做事不公的情况。端正服务态度,做到热情主动,彻底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真心诚意为纳税人做好服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模范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机关管理制度,深入落实"3456"服务要求,在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基础上,把纳税人是否满意作为考核自己工作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