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装企业实践感悟

时间:2022-09-15 11:26:00

在服装企业实践感悟

实践课中去工厂参观为我提供了与众不同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机会,让我从传统的被动授学转变为主动求学,从死记硬背的模式中脱离出来,转变为在实践中学习,增强了领悟、创新和推断的能力。掌握自学的方法,使学习、生活都能有成熟的思考。这些方法的提高是终身受益的认为这次的实习机会是难得的让我真正懂得了工作和学习的基本规律。通过工厂的实习,第四。初步了解当前服装业行情和服装制作流程验布→裁剪→印绣花→缝制→整烫→检验→包装。

但仍然很庆幸有这样的课程。感谢学院专业老师的细心指导。这三周时间里对于一些平常理论的东西,三周实践活动终于结束了虽然很短有点遗憾。有了感性的认识,感觉受益匪浅。以下是这三周实践期间的一些总结以及心得体会。

短短三个星期实践时间里,首先。使我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转变。以前,学校里学知识学专业的时候总是有老师往我头脑里灌知识,自己根本没有那么强烈的求知欲,大多是为了应付作业逼着去学、去画。然而到各类服装工厂鞋厂,确使我感触很大,工厂里那种紧张的工作气氛特别在无形中给我营造了一个自己求知的欲望。令人萌生暑假去工厂实践的想法。

去服装布料、辅料市场、服装厂。可谓是人生第一次亲身感受所学的知识和实际工厂车间的操作流程的结合。让我大开眼界,其次。也了解服装行业工厂生产的操作流程。对我将来从事服装行业有很大的帮助,也明确了自己现在应该学什么掌握什么。

个人认为本次实践课收益最大的去“露友运动时尚”工厂车间,第三。厂长领我把工厂的工艺流程整个参观了一边,从采料验料到出成品,一双成品鞋需要30多道大大小小的工序。每一道工序都经过严格的审核直至成品.一道道操作都那样的严密。最后去了设计师工作室,初步的解设计师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工作方法。工厂车间和设计师工作室可谓天差地别,不仅在温度、湿度还在工资待遇。所以我想要认真学好服装专业,想成为一名较出色的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