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推广中心感悟

时间:2022-09-09 10:17:00

电子商务推广中心感悟

看到一个朋友在讲述和客户沟通的经验,不记得是哪个群里。提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很简单的一句古训,其实我很多人都不懂,群里另一位朋友问他如何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答案很简单,就是要专业,熟悉行业动态,要变成一个专业人事,没有捷径可以走,只能靠自己平时多看,多听,多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及时掌握竞争对手的动态。其实这些信息,平时只要我愿意看,有很多的比如亚洲泵网,每日提供上千条资讯,其中总有你想关注的一部分。试问一位连产品各性能参数的含义,都搞不清楚的销售人员,如何让客户相信你产品?一位销售人员表现出来的专业性、个人魅力,一定程度上会提升产品的品质。不论是哪个行业,一位好的销售人员,一定都非常的熟悉他/从事的行业。上面提到那位朋友,想他一定不担心没有定单。

越来越被关注,网络推广做为商业销售的一种渠道。如何在网上找客户?如何才能让自己的产品信息,能被更多的人阅读?如何才能提高谈单的成功率?这些都是销售人员在进行电子商务推广中,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下面就这几个问题说说我进行电子商务推广中的一些感受。

不能带来客户一.加QQ群。

最近加了很多泵阀类QQ群,做为一名亚洲泵网的推广人员。最初的目的其实很明确,就是想将我网站,推荐给各位泵阀行业的工作者。但是各个群中穿梭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挺致命的那就是大家似乎都在等待客户的来,大清早最美好的时间,都在那里闲聊;还有很多人都把希望寄托在群里,每天不定时的群里自己公司的经营项目,不知道各位在加入的QQ群中,否有接到过定单,也许有人会说:有啊,就接到过。但是想,这应该是极个别的例子吧,加入QQ群的人,多数都是各个公司工厂的销售人员,真正的采购者,应该更愿意到感兴趣的工厂,进行实地考察,或者登陆正规权威的商务平台,去寻找合适的供应商。QQ群里,似乎更适合做经验交流,寻找客户还是应该上专业的电子商务网站。

讲述我做为一名商务平台的服务者,当我曾认真的一个群中。和客户接触中,感受到一些信息,比如我网络上供应信息的时候,做为采购者,希望从这些信息中能看到什么相关内容,以便帮助他更快的选择合适的供应商,或者怎么样的一篇供应信息,能让他产生好感,最后打电话过去咨询?结果,发现我讲这些的时候,似乎很少人感兴趣,最后有一位朋友说,讲的不错,不过请简练点。也许,大部分的人,希望我能直接告诉他客户的联系方式吧。呵呵,这样一个快餐式的生活节奏中,都开始习惯直接找答案,而想要跨过整个寻找的过程,殊不知,没有过程,结果从何而谈?

能被更多的人关注?二.如何让自己的产品信息。

网络销售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销售方式有很多。但是从电子商务的发展来看,网络销售已经占据了不可动摇的地位,淘宝网的成功,更是向我证实了网络销售的可行性及庞大的利润空间。网络销售中,如何信息,能否找到客户的关键,以我公司的网站,亚洲泵网为例,从后台数据中,发现,一篇言简意赅的供应信息,点几率非常的低,甚至很多朋友简单到就一句话,也许是想节约时间,更多的平台去产品信息,事实是什么,就是其实在浪费时间,也许这样一个信息,只要3分钟,但是做为一条没有内容的信息,很快会被其他大量的信息挤下去,最后沉淀在无人问津的角落,这三分钟,没有产生任何价值,就是被浪费的相反,如果另一位朋友花了30分钟,很详细,很认真的介绍自己公司的产品,并站在采购者的角度去思考,相信这条信息,点几率一定很高,也就一直站在所有信息的前列,被更多的人阅读,不知道第几个阅读者,就成了客户。有淘宝购物经验的朋友,一定发现了那些生意好的店铺,对产品的描述,非常的详细,一个小细节都不放过。

三.如何提升谈单的成功率?(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