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学习郭明义事迹感想

时间:2022-09-08 11:15:00

基层学习郭明义事迹感想

140张汇款单和200封信。100元、200元、300元不等的汇款全额,郭明义的抽屉里锁着三样东西:53本献血证。伯伯、叔叔、大哥等来信中的各种称谓,都向我诉说着郭明义无私的爱。那是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郭明义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说:祖孙生活困难时,您伸出了援助之手,您的爱心举动不但在生活上帮助了本文来自小草我更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郭明义心中清楚,每接到这样的一封信,就意味着又一个贫困学生感受到自己的爱心。十多年就像他写的一首诗那样:党啊,人生是普通的但普通却不平凡。亲爱的母亲,身体里,流淌的您的血液,要为您的事业而沸腾,为您的目标而奋斗,为您的利益而献身!这崇高的承诺,要用一生去实践,用热血去浇铸,用生命去创造…

20年如一日,就是郭明义!一位普通的鞍钢齐大山铁矿采场公路的管理员。用他诚挚且高贵的爱心架起了一条希望之路,先后无偿献血四十多次,捐资助学8万多元,让140多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实现了上学梦想。全身大约有6200毫升血液,然而截至目前,郭明义已经累计无偿献血达6万毫升,相当于他身体全部血量的10倍!自2005年起,开始捐献血小板,每月一次,义举从未间断。感召下,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这支队伍现已壮大到3000多人。多年来,郭明义执着的向身边的每一个人传递着爱心,鼓励动员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到公益事业的热潮中来。

140张汇款单和200封信。100元、200元、300元不等的汇款全额,郭明义的抽屉里锁着三样东西:53本献血证。伯伯、叔叔、大哥等来信中的各种称谓,都向我诉说着郭明义无私的爱。那是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郭明义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说:祖孙生活困难时,您伸出了援助之手,您的爱心举动不但在生活上帮助了本文来自小草我更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郭明义心中清楚,每接到这样的一封信,就意味着又一个贫困学生感受到自己的爱心。十多年来,从未停止过奉献的脚步,而他一家三口却多年来一直居住在一间仅为40平米的简陋单室,水泥地上放着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屋内连一件像样的家具也没有….

世界上最令人景仰的一是头顶灿烂的星空,前人康德说过。另一个则是内心的道德文明准则。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江水奔流,带走几多冬夏春秋;带不去的那些伟人,光照千秋。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司马迁忍受着“最下极矣的腐刑,毅然、决然的选择“苟生”那时的需要何等的修养、怎样的气度,方能完成那一本沉重的大书—史记》然而,品德修养战胜了嘲讽、鄙视、战胜了人亦超越了自己。忍耐”忠诚”坚强”而又“不屈”只有高尚的人才拥有这样的品质,谁又能说这些品质不是来源于内心极高的道德文明修养?英雄,不是因为武力而称雄的人,而是因为心灵而伟大的人。正是有着这样的道德情操,郭明义才能二十年如一日,始终做到为周围人分担困苦,摆脱困境。现在极力提倡素质教育,而社会上有些人缺乏的正是一种道德文明的基本素质。古之成大事者,无一不是德才兼备之人,而古往今来,谁又能以小肚鸡肠、犯贱作乱之心成就一番人人赞誉的事业呢?

勿要太多的急功近利,身为矿业青年。而是要脚踏实地做一些我应做的事、可做的事、能做的事。工作上,应时刻与矿山同行,矿山赋予我智慧和力量,就应回报给矿山自己的敬业爱岗。敬业,把我工作当成一种精神享受的人生体验,表现在工作中就是勤奋和主动,节俭和意志,自信和创新;生活上,要时常给自己醒脑,为自己的心灵成有一片净土,怀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给周围处于困境的人许以力所能及的关怀和本文来自小草帮助。君子养心莫善于诚,有了真诚,才会有虚心,有了虚心,才肯丢开自己去了解别人,也才能放下虚伪的自尊心去了解自己。建筑在解自己了解别人上面的爱,才不是盲目的爱!就让我做一个敬业爱岗,高素质高品行的员工吧,把工作当成一种享受,把奉献当成一种使命,让我矿业蒸蒸日上、兴旺发达,让我社会洋溢爱心,充满希望!来,从未停止过奉献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