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走基层体会感慨

时间:2022-09-07 04:23:00

干部走基层体会感慨

前不久在参加一次座谈会时强调:“地方尤其是基层一线是领导干部了解实际、向广大群众学习的好课堂,也是领导干部磨练作风、提高素质的大考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想真正改变作风,就得多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

百姓是水,既能载舟,也能覆舟,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在历史长河中总结出来的重要经验,更关系到新时代、新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因素。

现在的领导干部很多是在城市中长大的,长期生活在城市里,从小没吃什么苦,对于农村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对群众的感情不深,只有让他们走出办公室,真正到基层这个考场中磨练磨练,到农村这个大课堂中学习学习,才能体察基层群众的疾苦,才能真正做到心中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

在工作实践中,寻找与群众交流沟通的共同语言,拉近与群众的思想感情距离,用心去倾听广大群众的心声,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工作,这也才是真正的转作风。

只有不断增强基层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扎扎实实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只有做到少一些“发号施令”,多一些“深入热情”;少一些“敷衍塞责”,多一些“积极主动”;少一些“大包大揽”,多一些“尊重理念”,才能切实改进领导干部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