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职称干部假期培训体会

时间:2022-09-05 04:34:00

中级职称干部假期培训体会

暑假期间,举行了为期天的中级职称干部培训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转眼间就结束了,此次培训开阔了自己视野,活跃了思维,丰富了知识,更新了观念,受益颇丰。对我来说可谓上感悟深、震撼大,使身心得到一次全方位的洗礼。为此要感谢郑州培训学院老师的精心策划和安排,感谢他们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

一、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极大地增加了知识面、开阔了视野

全方位、立体式的课程安排,使得这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多彩,有培养团队意识与塑造自我的拓展训练;有当前人行重点、热点业务知识《新形势下反洗钱工作现状及发展》、《我国社会征集体系建设问题研究》;有对工作能力进行培养、指导的《履职能力与创新思维》、《新形势下如何有效地开展金融研究工作》;有密切联系当前经济金融前沿问题《当前国际局势热点透视》、《存款准备金制度在我国发展现状》;有教我们如何在现有压力下轻松快乐在工作、生活的《国家公职人员心理问题及其调适》;中原文化考察使我们放松了身心,加深了对祖国各地河山的了解,激发了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

(一)重新定位、勇担使命

通过处长对专业人才能力建设的解读,了解到中级职称人员培训,是总行今年开始的一项专门针对中级职称人员的培训。体会到总行办班的意义,对中级职称人员在工作岗位中应发挥的作用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重新对自己进行了审视,及时调整自己的定位,在以后的工作积极、主动承担起中级职称人员应当担负的责任,工作中不报怨、不埋怨。

(二)开阔视野、转变思想、厘清思路

在培训中心学习的过程也是让我思想“破茧化蝶”的过程。对于生活、工作、学习的态度有了根本的转变,确定了的前进的方向;学会转换角度看问题,提升了认识问题的高度;学习到了工作方法,懂得了思考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勤于思考、更要善于思考,提升履职能力;把学习作为终身的事业,永不停止、活到老学到老。

(三)聚集能量、储备知识

院长渊博的知识和治学态度都让我深深折服,他对于我国宏观经济波动、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所面临的变局见解独到、精辟,使我对我国下一步外汇汇率走势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鲁政处长对当前反洗钱工作的新形势、问题及行政执法相关问题的研究和分析,让我对反洗钱工作有全新的理解和认识,知道了反洗钱工作对于人民银行的真正意义。局长对征信业务知识的系统讲解,明确了基层央行征信管理工作的思路,对基层行具有方向性的指导作用。周文顺教授的讲座为我们正确看待国内外形势,理解我国的外交政策提供了帮助,对培养我们的国际视野大有裨益。使我清楚地认识到:要头脑清醒,居安思危,深刻认识新形势,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以上等等为我在工作、学习、生活方面储备了知识,为继续工作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二、通过交流从老师、学员身上找到前进的动力及方向

这次培训不仅从授课中学到不少知识,更是在老师、学员身上得到很多启示,感受到老师们的治学、工作的严谨态度、无微不至的工作方法。人总行党委宣传部老师把大家原本认为很枯燥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的历史背景》讲授的精彩极至,更可贵的是他所讲授的内容,并不简单的转述现有的资料,而是自己研究、考证的独家资料,尤其让人敬佩的是他作为一位年近花甲领导,三个半小时的讲课,全程站立,满头大汗也不休息一下。不仅使我们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成立的历史背景,增加了作为一名央行员工的自豪感,更是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人民银行工作在国家经济金融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使我们充满使命感而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

通过和同学的交流发现到自身的不足,同学之间相互鼓励增加了前进的动力。

培训学院老师细致周到的后勤保障工作非常让我感动,接、送站,生活、学习每个环节组织安排地非常细致、到位,乃至每个细枝末节都安排的有条不紊。使得我们的学习生活非常顺畅,使得我们能够在如家的环境里安心、踏实的地投入学习,畅快地接受各种新知识。在今后工作中牢记这份感动,并且通过我的工作把它传递出去。

三、牢记使命、把握机遇在工作中主动成长

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中级职称人员应是有能力、有义务承担业务的中坚力量”。及时转化这次培训学习成果,积极主动地成长,不断提高能力、完善工作方法,切实发挥业务骨干作用,做个领导赏识、群众支持的中级职称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