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工作感慨

时间:2022-08-29 09:57:00

党委办工作感慨

管理事务,参与政务。搞好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事务一体化是办公室工作的重要目标,三者必须齐头并进,不能顾此失彼。政务弱,水平上不去,事务弱,效率上不去,服务弱,形象上不去。基于这一认识,近年来,办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贴县委中心,以“三办”三服务”为重点,狠抓机关规范化管理,参与政务当好“参谋长”管理事务当好“总调度”搞好服务当好“勤务员”抓主抓重抓落实,推动了六项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确保了政令畅通和县委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

求真务实上狠下功夫,抓督查。确保了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落实。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能,把督查的精力和重点放在抓大事抓要事上,抓重点带一般,抓大事带全局,加强了对重要会议、重大调研、重大活动、重要接待的跟踪督查和协调服务。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出台时,首先做到吃透上情,把握下情,认真研究县委的意图和领导的思路,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总结新情况、新经验、新做法,提出措施和建议,供领导决策参考。抓好县委领导批示件等日常督办的同时,主动协同有关方面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先后开展了畜牧业产业化、企业改革、矿山治理整顿、民族旅游业开发、城市精品工程建设、县乡奋进之笔三件事、群众生活等方面的专项督查和视察评议活动,促进了县委决策和各项重点任务的全面贯彻落实。

求实创新上下功夫,抓调研。为县委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详实可信的依据。主要围绕六个方面开展了六项调研活动。围绕农牧村经济发展开展调研,重点调查了全县农牧村经济发展现状、农牧民增收的主要来源及对策;围绕城市经济发展开展调研,重点调查了企业改革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围绕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开展调研,重点调查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现状及经济结构、发展环境、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问题及对策;围绕壮大石棉产业开展调研,重点针对矿山开采中存在乱采滥挖、采富弃贫、排渣压矿等突出问题进行了调研;围绕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开展调研,重点针对我县教育体制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全省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就我县如何实现经济的跨越式发展进行了调研,提出了加快发展的意见。

信息服务的水平逐步得到提高。强化基层信息员网络建设的同时,抓“信息”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把信息报送工作列入各乡镇、各部门“双文明”考核内容,完善了信息任务分解、紧急信息迟报、漏报、瞒报通报制度、考核奖励制度。办公室内部坚持全员办信息,纳入年度公务员考核中。同时,突出民族特色,编报了一些具有“地方风味”特色信息,为领导提供了切实有效的信息服务。

文风、会风进一步转变,抓“三办”优质高效上下功夫。办事效率有了明显提高。认真办文,严把政策关、格式关、文字关和速度关,提高了文稿、文件质量和文件电报传输速度,保密、机要、文档、收发、文印等工作高效有序运转;精心办会,严、精、细、实上下功夫,使办会的质量和规范化程度有了新的提高;周到办事,较好地完成了县委领导交办的各项具体事务,没有出现大的纰漏,做到办文经得起推敲,办事经得起检验,办会让与会者满意。

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抓管理。办公室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开展了机关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制定完善了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岗位职责和办公室值班、保密、学习、接待、考勤、财务、车辆、安全保卫、服务承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首问制等十一个方面的规章制度,全面推行目标管理责任制,把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岗位、每个人,严格考评,使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负责、有人落实,促进了办公室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