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效能建立认识

时间:2022-08-26 10:26:00

企业效能建立认识

开展效能建设过程中不能孤立的开展工作,效能建设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要与当前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的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结合起来,要与企业始终坚持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要与当前社会发展的主旋律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建立更加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发挥巨大作用,建设更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

效能建设在各级党政机关轰轰烈烈的开展,从去年年初开始。而效能建设以及与效能建设有关的话题也频繁出现在各种主流媒体上,但在企业对此活动却很少提及,甚至很多人认为在企业开展这种活动没有必要。从最近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在春运”期间连续对铁路、公路、民航等运输行业运营状况、服务质量、工作效率等予以详细报导后改变了看法。从采访中得知广大民众对交通运输行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民众的巨大呼声和市场经济发展要求迫使我必须提供的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服务,而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是反映一个单位乃至一个行业的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让我深刻的认识到窗口”单位开展这项活动同样很有意义。

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作为一个面向社会的窗口”单位行业如何不断的挖掘自身潜力。使企业保持一个高速稳定的发展态势,想这是一个企业内部称职合格员工应该不断思考的问题,而不仅仅是企业领导层关注的课题。为此,环宇公司适时的提出了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效能建设,这个正在逐步发展壮大的大型国有企业已经清醒的认识到自身社会的责任和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助于提高科学管理水平,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工作能力,提高自身服务的质量,保证组织内部的政策得以贯彻落实,实现组织目标。因此,即将开展的效能建设活动中我想谈谈自己的看法。

而效能建设也是经过反复酝酿才提出来的科学管理手段。企业引进的一种先进科学的自我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管理模式

一、效能建设不仅仅是领导层的事。组织的领导者往往在广泛征求组织内外的意见后制定引导组织发展的方针政策。公司领导层的正确的决策,也是企业永葆活力的明智选择。但是如何实施和贯彻,发挥出最大的作用,获取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领导者在做好学习榜样的同时,还必须获得广大员工的全力支持,以及企业的所有员工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

先后开展了三讲”教育、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践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二、效能建设不能只是立足于口号和标语。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所有的活动都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和目标,都是经过反复的科学论证,所取得的成绩显著,但也有一些单位或部门没有认真的加以贯彻和落实,没有取得预期的实效。开展效能建设不能够仅仅表现在上级安排布置、下发文件,下级学习传达、悬挂标语条幅、宣传动员、开总结表彰大会等程序,不要使制度的学习走过场,对制度的理解和贯彻不要浅尝辄止,而是要认真的学习效能建设的内在精要,重点是用效能建设的积极作用来指导工作的开展,及时查找工作中不足和差距,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转变工作作风,拉近服务者与被服务对象之间的距离,创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不要用“拿来主义”思想指导这项工作的开展

三、效能建设不能模仿他人。效能建设不能照搬照抄其它行业、其它部门的一贯做法。避免出现水土不服或消化不良的危险症状,同时也要避免在学习过程中简单的吸收效能建设的教义,以及教条化的运用在工作实践中,都将会造成本本主义的严重泛滥。而是要立足于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的实际情况,整合自身现有资源,紧抓机关效能革命的机遇,革除一些不利于工作的陋习,传承优秀的工作方法,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使机关效能建设就能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和突破。组织中发挥积极作用。

不应该只是全国各地掀起学习效能建设的热潮时候营造氛围,四、效能建设应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开展学习效能建设。形成人云亦云的态势,而这阵学习热潮过后,效能建设活动便销声匿迹了材料紧锁在档案柜中,不再被重视和提及。而是要建立一整套的学习、贯彻落实、监督检查考核的科学制度,设立学习和执行这项制度的专门机构,让单位的主要领导担任机构的负责人,把贯彻落实的情况作为考核单位广大干部员工的重要指标,发挥效能建设的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