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感慨

时间:2022-08-25 09:04:00

家长学校感慨

通过一年的家长学校的学习,真是受益多多啊!真要感谢小学,为我们家长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平台。现就自己的感受谈一点体会:

一、好习惯,孩子终生受益。

人们常说:“习惯成自然”。一个好的习惯会让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受益终身,一个坏的习惯,会徒增许多弯路和挫折。作为家长的我们不仅要让孩子在人生的最初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要注重学习习惯的养成。比如:孩子回家后自觉完成作业,不拖拉,完成后认真检查作业。早晨起床后养成5分钟晨读的习惯等。

二、自信,成功之源泉。

“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你是最棒的!”“你总能给妈妈一个惊喜!”不断地鼓励孩子,给孩子以自信,让他找到学习的乐趣,尝到学习带来的甜果。孩子有许多事情做得不好,我们要适时地帮助孩子并以欣赏的目光来看孩子的成功点,使其不断自信。

三、尊重、理解孩子,做孩子的朋友。

作为一名好家长,要多陪陪孩子,陪孩子看书、学习,多与他沟通,坐下来与他一起分享学习的快乐。对于孩子合理的愿望与要求,家长应站在孩子的角度去分析思考,尽量予以满足。答应孩子的事,无论如何都要守信。因为今天的孩子就是明天的你。

通过学习,我们明白了只有培养孩子的自尊、自信,才能使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成为一个自强、自立的有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