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故学习领悟

时间:2022-08-24 04:58:00

安全事故学习领悟

事故主要原因是作业人员未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不按章作业,工作负责人责任心不强、业务不熟练造成的此次事故的发生,暴露了工作负责人安全责任不清,作业人员缺乏基本的安全技能,不能正确的处理问题。事实再次证明,如果对业务不熟悉、缺少责任心、不按规定操作,那么,一定条件下,就可能演变为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通过学习,再次强化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并切实落到日常行动中。

现体会如下:

加强责任心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重视安全生产。

一是所有的安全事故是可以防止的安全事故是可以防止和避免的每次事故的发生都有它原因。釜底抽薪,切断事故发生的条件,这样我就可以防止事故的发生。这样就需要企业建立安全事故数据库,对各类安全事故进行分析总结,举一反三,将他人的事故作为我事故,从中吸取教训,避免事故发生。

二是各级管理层对各自的安全直接负责。安全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奖罚分明,必须对自己管辖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负责,这样就会给他足够的压力和动力。

三是所有安全操作隐患是可以控制的每种设备都有其操作规程。也就是发生了违章行为。因此,操作中必须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规程不能是一纸空文,必须有监督机制使其贯彻实施。

四是员工必须接受严格的安全培训。安全培训是使员工了解和掌握安全知识的重要途径。不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企业才会对我认可,怎么做会危害企业的安全生产。

五是各级主管必须进行安全检查。有了各种规章制度。就要去监督实施,这就要求企业主管对其进行检查,这样才能使各种规章制度切实得到落实。只有这些安全规章制度得到落实,安全生产才真正的有了保障。

六是发现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更正。经过安全检查后发现了问题后必须及时整改。如果发现了安全隐患不去整改,那么,根本就没有必要浪费人力物力去检查。所以安全隐患的整改必须及时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