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三同学习领悟

时间:2022-08-24 04:55:00

三进三同学习领悟

随着党的届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有理由相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三项制度”和“三进三同”活动逐渐在全国全面推开并形成长效机制,干部作风就会逐步转变,干群关系就会更加融洽,老百性就会得到实实在实惠,党执政的基础就会越来越牢固。

市在党员干部中全面开展了以“进基层、进村子、进农户,从今年月以来。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三同”党性作风锻炼活动。全乡党员干部都参与了此次实践,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鱼水关系,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是党的三大作风之一。紧密地和人民群众在一起,党长期以来的一大执政法宝。党员干部中全面开展“三进三同”活动,同“三项制度”一样,都是党团结人民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大创举,建立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体系,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

党内一些党员干部忘记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曾经一度时期以来。忘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淡化了党和群众的鱼水关系,工作作风漂浮,远离基层、脱离群众的现象比较突出。有的坐在办公室的时间多,深入基层抓落实的机会少;有的即使下基层也是晴蜓点水,摆摆架子,做做样子,没有真正蹲下来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基层老百姓要求并不高,其实。就盼望着上面的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深入到群众中间来,倾听他意见和呼声,解决他生产、工作和生活中存在难题,使他更有信心投入到工作实际中去,最终过上好日子。

开展“三进三同”活动,应该说。完全符合基层老百姓的根本意愿。一是开展“三进三同”活动,能有效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形式主义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不再停留在书本上、口头上,活动也不是做样子、做形式,一阵风,而是有具体的制度规定和具体的活动内容。二是开展“三进三同”活动,党员干部经常进基层、进村子、进农户,与老百姓拉家常话,谈身边事,与老百姓打成一片,能在交流中与群众建立感情,取得信任,同时也能够了解群众的需求,体察群众的愿望。三是开展“三进三同”活动,党员干部能够通过深入了解农村农户的实际情况,站在更高的高度对农村农户的发家致富提出更好的思路和发展规划,比如对于资源优势明显的村社,帮助他引进适合村社发展的项目,使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