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精神读书领悟

时间:2022-08-24 04:52:00

团队精神读书领悟

只有完美的团队,没有完美的个人。时代需要英雄,更需要伟大的团队”从前没有认真分析思考过这个问题,但通过学习公司下发《团队精神》后,发现这段话其实有深刻的内涵,一个人的智商无论有多高,个人能力有多强,对于海量的信息以及日新月异不断更新的知识都无法全面掌握,一个团队要建设好,需要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环节都做得细致到位,才能最大限度将每一个成员凝聚在一起保证团队的力量;相反,如果团队建设中的任何一件小事、任何一个细节做不到位,都会影响团队成员的积极性,进而影响团队整体的发挥。只有每个成员都最大程度地发挥自己的潜力,并在共同目标的基础上协调一致,才能发挥团队的整体力量。

必须通过自身的带头作用将团队员工凝聚在一起,作为公司各个部门的管理者或个别技术骨干不可能靠一己之力完成所有项目的工作。调动起每一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让员工明白自己每天完成工作不仅仅是为了一个月的工资、奖金,同时也是为自己的班组、团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公司12号机组A级检修中,充分表现出了创造出一个高效团队所能产生的价值,由于客观历史原因公司人力配置定员偏少,同时又系新建电厂人员技术力量较薄弱,且参差不齐。但公司各部门在A修中上下一心,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身先士卒做出表率,充分调动了基层员工工作积极性,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挥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了A修各项目检修任务。

公司各部门必须认真执行,班组建设是公司的重点工作之一。将班组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优秀的团队精神才是企业真正的核心竞争力,一个企业如果没有团队精神,将成为一团散沙;一个班组如果没有团队精神,也将无所作为。将每一个班组建设打造成团结、博爱、积极进取的集体,就如我团队精神一样,团队利益高于个人利益,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