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咨询工作感悟

时间:2022-08-09 05:13:00

地区咨询工作感悟

我们城区分校是一个十分团结友爱的集体。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都能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人员都能够紧密的团结在以崔校长为核心的领导中心周围,认真贯彻校长的指示与安排,所以学校无论哪个部分有出色的表现,我相信都是集体的功能。没有工作人员大家的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就不会有城区分校今天这样的成绩。

我来到学校后担任的职务是安全巡视,从接手这个工作起,就知道这是个难度相当大的工作,刚开始工作时我与马骞合作,我为他的责任心所深深的钦佩,他对工作的那股认真劲也深深的打动了我,也许是一开始就与如此优秀的员工一起合作,养成了我工作认真,责任心强的习惯,所以我在以后的工作中都能踏踏实实,认真负责。

担任安排巡视这个工作四个月来,我深深的体会到要干好这个工作,必须有“三心”:

责任心:安全巡视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工作,我们担负着全校学生,公物的安全,没有很强的责任心,整天爱管不管的是不可能干好这个工作,也必定不是一个合格的安全巡视人员。

热心:无论家长还是学生,初来学校,第一次与他们打交道的人就是我们安全巡视人员,我们可以说是学校给社会各界人士的第一印象,所以我们的形象,态度如何,直接影响到学校的名誉与声誉,所以我们一定要有一颗热情的心。无论是接待家长还是巡视,都应该热情积极,微笑服务,给他们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使他们知道学校很专业。

恒心:安全巡视是一个体力消耗比较大的工作,很容易产生疲劳,而在你休息时,很可能出现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安全巡视人员必须要有恒心,能坚持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干好这份工作。

四个月来,在办公室及各位班主任的大力配合下,我们的工作进展的还算顺利,我觉得我们做得好的地方有,我们能热情积极的接待家长,做好咨询工作,给家长一个良好的印象,我能认真负责的做好安全巡视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问题及时解决,保障学生能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当然,人无完人,我们在自己的工作中还有很多的不足与缺点,我们是新工作人员,欠缺丰富的工作经验,对一些突发事件的处理上有很多不足,我们很容易出现疲态,工作的时候很容易产生惰性,而且工作的时候由于自己年青气盛,很容易带情结,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努力干好这份工作。

总之,我们必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扬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弥补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努力干好这份工作,为的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