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中高管理讲座学习感悟

时间:2022-08-05 10:00:00

企业中高管理讲座学习感悟

这一堂课的点睛之处在于总讲说的广度和总讲说的深度,在这广度与深度之中我看到的是两位副总的资深学识,看到了企业中高管理层的谋略,也看到了自己的软弱之处和浅薄间解。

首先来说一些对总讲说的一些自我感想:

企业中高管理层支撑着企业的发展方向,也就是做正确的事。近几年,物流园区的筹建在各地都在升温,而对于这种现象正反面的教材都有。前期工作欠缺,形势认识不到位,从众跟随,资金回笼不利,成本控制方法欠佳,投资收益期过长,以及管理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都将影响着园区筹建的效益。

物流园区成功与否的是有市场来考验的,所以说前期的市场调研是物流园区开发建成的基础。园区建设要从理性规划开始,对于规模,选址都要进行前期的调研。在园区的投资决策过程中,投资的可行性分析,开发潜力分析,市场定位分析,营销策划与规划等都是以市场调研为基础的。园区的建设和开发工作是一个极其宽广综合的问题,涉及方方面面很多的事情。

物流园区建设的核心问题对于不同的参与者有着不同的表现。对于开发商来说是——巨大的投资尽快得到回笼;对于投资商来说是——在最短的时间里产生利润;对于营运商来说是——追求最大的发展空间;对于企业来说是——提高运作效率,降低成本,这些都是从微观方面来说的。而在主观方面,对于物流行业来说是——充分利用资源发挥规模效益;对于市场来说是——最大可能的满足需求;对于社会来说是——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对于政府来说是——推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总之,这是一个相互交融,彼此互为一体的人员网,所有参与者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为之服务,才能使各自的问题得到圆满的解决。

接下来说一下对总讲说的一点感想:

听过总授课很多次了,可从来没有想今天这样引我深入的,对于物流服务系统自己的见解与总相比真是不足一提,总对物流服务系统的解说可以说是深入精髓,让自己的认识又进入另一个更深的层面。

物流需求市场的推进使得物流服务系统对空间效益和时间效益的追求力度不断加大。服务质量是有顾客的满意度这一外部标尺和物流成本这一内部标尺来共同衡量的。大于期望值完成物流作业和低于期望值完成物流作业两种相然不同的服务结果是客户来衡量企业整体实力和素质的标尺。而针对我们公司现有的服务水平总的分析的更是深入浅出。认清自我比什么都更有利于自己的发展,看清自己是属于高端还是低端的物流服务商、认清自己的客户群是低端还是高端的,最后来制定所提供的服务应该是低端的还是高端的。这些讲的都是所谓的供给与需求的匹配和适应问题。

听了两位副总的讲说,对我们所有的人都是一种提升,一种学习,只希望我们能用心来听,用心来学,用心来做,最后用爱来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