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实习体会感想

时间:2022-08-04 10:23:00

手术室实习体会感想

时间真不等人,一转眼第一个见习已经结束了,又得全心投入下一个科室了,有点不舍,但也有对下个科室的期待,感谢着一个月的时间让我收获了很多。

回想起来,很难忘。从未进入手术室的我,第一个实习的科室就是手术室,心里既兴奋又恐惧,带着这样的心情,我来到这个神秘的地方。记得刚踏进来,老师就严格要求我们更换鞋子,戴好手术帽和口罩,让我体会到了手术室的无菌观念之强,之后在老师的领导下,熟悉了手术室的环境,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的无菌操作原则,练习了铺无菌盘,打无菌包,叠手术衣,中单,包布,布巾,空巾等等。让我学习到了学校老师教的很多不一样的操作。

之后幸运的把我分配到了老师,她很有耐心,对工作一丝不苟,已经奉献医疗工作20年,从不抱怨什么,我既钦佩有羡慕。在她耐心的教导下,我学到了很多。一直以来她一般都在妇科手术间做巡回护士,因此我了解最多的就是腹腔镜,宫腔镜的手术,之后也基本了解到了剖宫产、骨科、包皮、胆囊阑尾切除、和一些泌尿结石等等很多手术。让我看到了术前、术中、术后器械护士,巡回护士,医生、麻醉师的配合,体会到了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这让我不时幻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成为其中的一员,配合医生拯救病人,可现实中我还是以一位实习护士,必须要经过更深的学习和培训才能上台,所以坚定了我的目标,好好努力,希望某一天我也可以上手术台抢救病人。

在实习期间,每天都提前15分钟到手术室,和同学一起打每个手术间和加满液体,8点交班后就一直跟着老师屁股后面,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都是些小事,也培养了个人的细心认真。如去无菌器械室拿物品,必须严格查对,不能拿错或超过了有效期。还看了打器械包,认识了很多陌生的器械,还做过术前开无菌包,给医生递无菌手套、穿无菌手术衣、倒无菌溶液、准备手术液体,换药等等事情。让我更加增加了无菌观念,还基本掌握了电刀的使用,了解了手术间其他设备和打留置针的步骤。更学会了与病人的交流与沟通,刚进手术室的病人,当从我手中接来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理特点:紧、恐惧、反应迟钝、抑郁等等不良心情,对于每个要进来的病人来说都是一种特殊的经历,他们进来都是无可奈何的。我很庆幸很多次我都与他们好好交流让他们有一个和平的心态去面对手术,他们不再那么害怕了。让我知道了术前心理护理的重要性,我们必须态度和蔼。最后我还配合麻醉师做了麻醉病人的陪护和观察,还有一起与带教老师做术前访视工作。

一个月很快,我学到知识的同时,不免也身心疲惫,让我体会到了酸甜苦辣,要成为一名手术护士不是想像中的那么容易,为了抢救她们有时饭也忘记吃,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但当看到你和医生齐力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恢复了健康,看着病人和家属露出满意的微笑时,那种开心、欣慰的感觉,是任何人都体会不到的,作为护士那时候的幸福。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我很感谢一直细心教我的老师们,从她们身上体会到穿上工作服,就要对每个病人的生命负责,把每个病人当做自己的亲人看待。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好的心态,要认真、细心,做到最完美。因此我必须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同时要改掉自己有时马虎的毛病,做事细心,把每件事做到最满意!希望自己在下个科室好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