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干部下基层做客感言

时间:2022-08-04 09:58:00

关于干部下基层做客感言

做到身入、心入,希望各级领导在为基层服务时。真正把工作位置安在基层第一线,安在老百姓的身边,真正与老百姓建立鱼水关系。

广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领导干部下基层莫做“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开展领导下村、科技下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了广大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促进了基层城乡经济发展,改善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关系,使党的先进性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这是可喜的主流。现实中,也有少数党员干部在下基层时,不同水平地出现了一些非主流行为:

村蹲点,一是做“稀客”名义上下基层。实际上一年到头不进几次村,不到几次户,群众很少见到身影,农民称之为“下乡镀金”二是做“攀客”一进村就住进富户人家,很少到困难户家中看看、问问,有的还美其名曰“支持农村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即使有的贫困户家中去也是上级有要求,逢年过节带着摄像机去做做样子,搞搞宣传,农民称之为“嫌贫爱富”三是做“说客”基层不调查研究,对问题一知半解,指手画脚,品头论足,夸夸其谈,不干实事,农民称之为“嘴皮把式”四是做“看客”怕吃苦,怕受累,不是扑下身子与农民同甘苦共患难,而是走马观花,浮光掠影,袖手旁观,无所作为,而且在电视上频频亮相,农民称之为“电视明星”五是做“酒客”有些领导干部干工作没兴趣,一见酒就来了精神,走到哪里,喝到哪里,一天到晚面红耳赤,酒气冲天,农民称之为“好吃懒做”六是做“游客”下基层好像去旅游,把车擦得亮亮的头发梳得光光的西装革履,有的还带着小墨镜,满口半土不洋的语言,基层装腔作势,群众敬而远之,农民称之为“华侨回乡”

农民看在眼里,这六种行为。怨在心头,甚是反感。广大农民群众希望各级机关和领导干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始终确立一种长期战斗在基层和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思想,扎下根来、定下神来、静下心来,实实在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办实事。

老百姓不喜欢那种“蜻蜓点水式”做客式”扑不下身子、浮而不实的下基层;更厌烦那种“一阵风”一场雨”式的下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