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子女行动关爱感言

时间:2022-07-30 06:07:00

农民工子女行动关爱感言

同时也希望我院关爱农民工子女的蒲公英计划·生长训练营”能够永远继续下去。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一点一滴的感动凝聚成一幅爱的图画,实践结束了辛勤汗水、欢乐笑容凝聚成回忆。让人回味无穷。

共青团在行动”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学校的六个院系组成的七支服务队。而我服务队为第一服务队,学校组织各院系学生参与学校组织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农民工子女爱心支教服务队”活动目的就是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的知识,通过小组游戏对孩子的不良行为进行矫正,同时给他提供学业辅导。为了把我活动做到更好,这之前我召开了几次协调会议。每次大家都是激烈的商讨,目的只有一个:真真正正能给孩子们带去欢乐,真正能让孩子们学到一些东西。经过商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把一切可能呈现的细节问题尽量都想到有时甚至模拟场景。始终坚信,付出总会有收获的

准时在文鼎广场集合,7月22日上午六点。待大家把一切准备就绪好,六点半校车准时动身。去滑县赵营乡的路上,都激动不已,究竟有多少孩子呢?究竟孩子有多大呢?活动还有没有其他问题呢?能不能做好这次活动呢?就这样一转眼,就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就被一群好奇的小朋友团团围住,一个个仰着小脸,望着我眼睛里闪烁的尽是天真无邪。当时,心里的一切不安和焦虑全都被那份天真无邪冲澈的干干净净。面对这样的孩子,只要我把爱心灌输到活动中去,还有什么担心呢。

来到开展活动的地方,老师的引导下。看到这么多小朋友,一个个在那站得整整齐齐,一齐喊“老师好”那种情景的感受真是令我终生难忘。首先,社会工作专业的杨菊花用破冰游戏“来表演我来猜”小组游戏与小朋友们互相认识、沟通。随后开展的小鸡变凤凰”让小朋友与其他小朋友进行互动,并通过观察分析他人表演的对错来认识自己。游戏过程中,与孩子们初步建立的相互信任的关系。随后,舞蹈《爸爸妈妈,爱你学习,把活动推向高潮。给小朋友们说让他学会后扮演给爸爸妈妈看,每个小朋友都非常认真地学习,也许他想以此来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吧。

虽然他有时缺少来自爸爸妈妈的关爱,作为留守的儿童。但是心中却不缺乏爱,心中充溢了对爸爸妈妈的爱,充溢了对关心爱护他人的爱。

使我与小朋友的关系进一步加强,给每个孩子发放小礼品。为接下来活动打下良好基础。为了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画了最受孩子们喜欢的喜洋洋与灰太狼”并让孩子们说出这些卡通人物的优点和缺点,从而引导他改变不良习惯养成良好的习惯。孩子们看到喜洋洋与灰太狼”都争先恐后的举手说“美洋洋最漂亮”懒洋洋最懒还最能吃”班长最胖”喜洋洋最聪明”

不知不觉活动也接近尾声,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心形卡纸,让孩子们说出对爸爸妈妈最想说的话并画上自己喜欢的图画每个孩子都埋头专注于自己的心形卡纸,写出他最想让爸爸妈妈听到话。看到孩子们用铅笔在纸上歪歪扭扭的写着“爸爸妈妈我爱你爸爸你回来吧”爸爸你什么时候能回来”爸爸妈妈我想你再也坚持不住了小的时候也经历过留守的生活,能理解他那份对爸爸妈妈的期盼,美好总是瞬间。爸爸你回来吧”别在让他幻想了满足孩子们愿望吧。

把安师学子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得淋漓尽致。七月,实践就这样结束了把安师人的精神带到乡村。走进火热社会,用汗和泪谱写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七月,走进外边的世界,用真诚和爱心换来内心喜悦。这是爱的奉献,这是选择。七月,撒播希望,同时拥抱丰收,就如早晨的第一缕曙光,暑期社会实践曙光城也给更多的人们留下了光辉绚烂的一笔。给自己的人生路上多了一份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