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优质护理服务活动感想

时间:2022-07-30 06:05:00

市区优质护理服务活动感想

骨科取得了一点成果,开展优质服务示范病区活动中。这离不开院领导、医生、护士、及各个相关处室的大力支持,今后的工作中,骨科还需要继续加倍努力,尽力做到住院病人少陪人、无陪人、陪而不护,为病人发明优质温馨的示范病区。随着“优质护理服务”活动逐步深入,骨科将会做的更好,让患者更加满意。

骨科作为全院首批试点的重点科室,为了积极落实在全院开展的卫生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活动。全体护理人员率先行动起来,以饱满的服务热情,投入到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中。

护士长向全科护士发出了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建议书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月底。月日,护理优质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全体护理人员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优质护理服务质量规范》对照规范找差距,看不足,抓落实,根据规范定任务,再将任务分配到个人,充分调动全科护士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争先、个个创优的良好氛围。

大力建议细节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科室护理工作呈现出崭新面貌,护理工作更加细致,更加贴近病人。坚持给病人做班外基础护理,小到病人行动方便时上前扶一把,口渴时端上一杯热水,与病人相遇时主动问候一声,帮病人翻身,擦身,洗头,术前检查等。做好这些细节的事情,体现了骨科护理观念的更新和改进,体现了骨科的优质护理服务。

加强沟通交流学习,骨科在短短两个月争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活动中。赴青岛学习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护理模式,深刻领会了开展护理服务过程中贯彻基础护理和健康教育知识的重要性。近来的日常工作中,不时摸索出了一些适合骨科的好的护理方法和总结出部分好的经验。

还与不时转变护理服务理念的全科护士的支持密不可分。医生为病人精心治疗,1创建活动离不开全科医护人员的大力支持。创建活动不只得到科主任和医生的全面支持。护士为患者实施基础护理,进行生活照顾,能通过掌握专业知识对病人病情开展有效护理工作,牢记平安和生活护理同等的重要,把心理护理和康复指导也渗透在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料中,不时改进落后的服务流程,提倡全程优质的护理服务。

制定了各科室争创优质服务示范病区的方法和措施。随后,2创建活动离不开护理部的精心指导。护理部张玉莲主任与外二总护士长赵桂娥护士长研究决定。骨科召开全科护理人员会议,学习传达了护理部决定,同时,结合骨科实际情况,改变了以往的排班方式,更加注重人性化。以护士为中心,听取护士对排班的建议,目前我科排班探索采取实行小组包干制,将护士分层使用,为患者提供全程护理服务。针对骨科61张床位,仅有17名护士及6名护理员的现状,护理部新增派我科2名护士,分为三个责任组,每个责任组的组长为高年资护士,并配有低年资的辅助护士及护理员,责任护士需做要求较高的患者康复锻炼及心理疏导等,低年资护士可以加强基础护理等。夜班为双班配有一名护理员,分为两个责任组,大家分工合作,并且梳理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组长根据护嘱部署工作,并于每日晨交班。排班实行小组包干制,使全科护理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有效地提升了护理服务质量。

新增两台心电监护仪,3创建活动需要不时推出新的服务措施。近期骨科新购置了五张预防压疮的气垫床。三辆助行器以及增高垫、梯形垫等护理设备,并且护理人员加强与病人的沟通,不时想方法出点子,自行研制了用于腿部术后预防出血冷敷用的冰袋包及便于晾干湿化瓶的钢架,为病人提供创新、人性化服务。

增设了医院统一配置的陪人床,4创建活动需要大力改观病区就医环境。配发了陪人卡。进一步减少陪人,便于管理,使得病房整齐、整洁、恬静,为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休养环境。改善了以前晨间护理不到位不彻底,晚间护理流于形式的缺点,同时高度重视公休座谈会,座谈会上将我服务宗旨及管理理念,耐心的传输给病人及家属,并对他给我提出的工作建议认真落实,此举受到患者及陪人高度赞扬,建立了和谐的护患关系。住院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非常高,多次收到患者及其家属的表扬信、感谢信。称赞骨科的护理工作,使他放心、安心。病人说:对于骨科的护理工作很满意,不但服务好,而且观察仔细乐于和我沟通,功能锻炼指导非常的认真,非常好”

操作时尽量能使用规范用语,5创建活动离不开每项操作规范的文明用语。晨交班会上大家踊跃学习。语言也成为整个护理流程的一部分,要求语言亲切,面带笑容给患者讲解、给患者亲切感,消除患者的紧张情绪取得患者的信任。通过短短的两个月的优质护理服务,骨科护理人员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基础护理质量不时提高,病人满意度提高了家属的信任度增加了陪住率降低了进一步体现了护士的专业价值。

给病人提供全程、整体、人性化的一系列服务,保证治疗的基础上,从入院到出院直到院外的康复功能指导提供全程的优质服务。晨间护理,认真的整理床单位、翻身让患者感觉舒适,协助患者洗漱、进食、洗头、擦浴尤其是晚间护理也能保证仔细清扫,坚持每个床单位整洁干净并协助患者取得舒适的卧位,协助患者更衣、叩背咳痰等等。骨科80﹪以上的卧床患者,以老年患者居多,翻身显得尤为重要,科将翻身卡贴于床头,认真讲解翻身重要性,取得患者配合,骨科患者翻身需要一系列的护理技术和要求,护理人员会认真评估患者,根据护嘱确定翻身的频率和要求,给予患者舒适的卧位,保证需要协助翻身的每一位患者全程护理人员翻身。骨科术后患者大多需要进行康复功能锻炼,骨科全部护理人员扎实学习康复锻炼方法,不时总结经验,逐渐形成每种疾病的康复锻炼体系,以高年资主管护师为主的护理组每日根据患者病情制定每位患者的功能锻炼计划,每日三次给患者演示,主动与主动功能锻炼,每日进行康复功能锻炼效果评价,深得患者的信赖,并配合助行器、腿垫等护理用具,使患者早期达到功能康复,基础护理的实施中很好的与护理技术相结合,6创建活动离不开细致、全面的护理服务。具体在实施中。大大提升了护士的专业技术价值。科还针对不同的患者制定了出院后的康复功能锻炼计划,将患者康复指导由医院延伸到家庭,并接受患者康复方面的问题的咨询与技术指导。

科为了继续提高全体护理人员的基础护理理念和技术,7创建活动离不开全科医护人员争创优质服务示范病区的满腔热情。迎合医院创建优质护理服务病区的活动。护士节来临之际,特举办基础护理技术比武活动,全科护士及护理员积极响应,练习基础护理技术,争创技术能手。并且

大家都表示要向先进学习,评选出在文明用语和微笑服务方面表示优秀的微笑天使。人人争创先进,为科室争创优质服务示范病区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同时,骨科对患者的优质服务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科进修的基层同志,也能很快融入到这个集体中来,短短的两个月进修期间,看到听到感觉到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这也深深感染了并表示要以骨科这种工作作风为榜样,时刻激励鞭笞自己,为骨科争创优质服务示范病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