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的情教学感悟

时间:2022-07-29 03:14:00

纯真的情教学感悟

衷心地为你高兴

上面有一层燥皮总觉得难受,这一段天气太干燥了而我嘴唇又干裂起来。不安分”总爱时不时地去“触摸”一番,修整”一下。

感觉学生精神很好,今天第二节是课。也就特开心,讲得也更有劲。可是嘴片又不舒服起来,又习惯地去“触摸”可能是力度过大,嘴片流了一点血。没办法,只好用手背沾了一下。

但血可能还没止住,继续上课。又在讲课时用手背沾了几下。没敢停下找纸擦,怕影响学生的注意力。学生也一直很高兴地听课。

读完一段文字抬头看时,忽然。发现前面的介文杰往后排胡淙津那扔了一团纸,而旁边的王怡枫也正准备往后扔,如果在以前,课堂上出现这种行为我一定不会放过的但今天,竟出奇地平静,看了一眼,继续讲课。

转身往黑板上板书,过了两分钟。刚一转身,发现王怡枫、胡淙津匆匆从讲台前往座位上跑。

胆子太大了吧?经趁我不注意乱跑。心里想着,这孩子。刚想发火,低头竟看到讲台上多了两团被揉成“疙瘩”卫生纸。顿时,明白了孩子们原来是发现我嘴上的血了

心里一阵惊喜。可又不能影响上课,看到这一切。所以,故作镇定地数:这几天太干了老师平时不太爱喝水,所以嘴片才会这样。可要多喝水。孩子们都很听话地点头应允着。

有几个男生说:老师,想继续讲课。擦擦吧。看着孩子们期盼的眼神,只好撕了一小片擦了一下。

对几个同事说了这件事,下课了抑制不住内心地喜悦。当然了期间有赞美学生懂事的但也有一个同事说:纸扔到地上,脏不脏呀,还擦?

当时我也有一丝忧郁。确实,其实。亲眼看到纸扔到地上,又看到这团纸被他揉得不成样子。但我没有反感,也没有拒绝,因为我知道,孩子们纯洁的内心世界里,对老师的爱是没有任何外在修饰的不会去考虑纸张的洁白、平整,而只想着老师的嘴片需要擦一擦,不希望再看到老师受伤害。

难看,没有因为用孩子们脏纸”擦拭感到羞愧。反而很自豪。自豪我有一群即可爱、又懂事的孩子,自豪自己趁机告诉他要多喝水,自豪自己今天没有在课堂上冤枉他

多一份忍耐,也许。多一份平静,会发现更多的美。

纯洁的孩子们

老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