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成就事业心态成就未来感悟

时间:2022-07-21 04:07:00

心态成就事业心态成就未来感悟

一种境界,拥有良好心态。事业胜利的保证。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态度;播下一种态度,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并不意味着你就成功了但你一定是通向胜利、迈向幸福的道路上。

而态度是心态反映的表示化,原中国男足主教练米卢有句名言:态度决定一切。非常认同这句话。那什么决定态度?认为是心态。心态是人们内心对人、对事、对物的看法和想法所表现出来的思想状态。如工作态度、学习态度、生活态度等等。心态决定着态度,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存在相应的态度。人们透过你态度能看到心态。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曾说过:心态若改变,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临时以来,很多人已经习惯性地认为是环境制约了自己。其实,真正制约你并不是环境,而是心态。通往胜利的道路上,能否坚持良好的心态,直接影响着你对周围事物的理解。所以说,心态对一个人未来至关重要。

但他没有气馁,应该有怎样的心态呢?爱迪生发明电灯历经6000多次的失败。相反把失败看成是找到6000多种不适合的方法。看来,通过这个例子可以看出爱迪生的自信、乐观和坚持不懈。可以家境贫寒,可以学识浅薄,可以遭遇挫折,但绝对不能缺少自信。自信是人生之“骨”支撑着生命,战胜困难,发明奇迹。只有自信,才可能乐观,才会懂得坚持,才可能进一步发掘自己的潜能,让自己更自信,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故事,给了很大的启发。工作生活学习中,不要遇到困难和挫折,就悲观沮丧。相反,应该以自信、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维克托·弗兰克尔只因是犹太人,二战期间。被关进纳粹德国集中营。每天都在积极思考,用什么样的方法能够逃出去,积极思考终于给他带来了机会,一次利用野外劳动,幸运的逃脱了这位幸存者后来说过:任何特定的环境中,人们还有最后一种自由,就是选择自己的态度。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我无法改变的但有一点至少是可以改变的那就是心态。世上没有绝对不好的事情,只有绝对不好心态的人。试想,连自己心态都调整不好的人,又如何处置好比心态更复杂的事情呢?所以我每个人都要学会调整自己,拥有良好心态才干成果未来。怎样才干拥有良好心态?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知识周期更新越来越短,首先要加强学习。学习是培养良好心态的基础。当今世界。万事万物处于不时变化发展中,只有不时学习,补充能量,才干适应发展要求。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事业观,遇到问题和困难时,才干多角度分析问题,透过现象认识实质,而不至于在困难挫折面前束手无策。只有不时学习,才可能坚持自信。

另一方面,其次是加强沟通。沟通是培养良好心态的桥梁。一方面可以通过沟通增进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信任合作。通过沟通能发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使自己得到提高。就拿办公室工作来说,所有科室、所有人尽管分工不同,但目标一致,都是为市委中心工作服务的为领导服务的只有在沟通中才干迸发出合作火化,只有合作才干共赢,才干达到服务最优化。因此,要善于沟通,懂得借助他人的力量,不做团队的短板。

只关注自己,第三是学会宽容。一个人心胸狭窄。就容易生气,闷闷不乐,斤斤计较。而当你胸怀宽广时,就会容纳别人,欣赏他人,宽容他人,自己的心境也就能保持乐观,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仁者无敌”

挫折和困难时时困扰着你有的短时间内可能无法解决,最后是培养兴趣喜好。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长时间面对压力和困难往往会心态失衡。因此,要培养广泛兴趣喜好,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文娱运动,不只能陶冶情操,缓解压力,往往对于坚持心态平衡会有意想不到效果。